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教育总论

西部教育报告(2018-2019总第8卷)

  • 定价: ¥68
  • ISBN:978751912128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教育科学
  • 页数:313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西部教育报告(2018-2019总第8卷)》是由西部十二省份的教育学人组成的学术团队,用实证和实验方法研究西部教育的连续出版物。本书突出西部特色、突出教师教育和基础教育研究特色、突出实证和实验方法研究特色,设置教师教育和教师发展、教育教学改革实验、基础教育和民族教育等栏目。本卷书稿主要关注了西部学前教育发展现状、初中学生创新素质培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特岗教师工作满意度及其影响因素、如何留住乡村教师、西北连片特困地区农村经济与教育的相互促进、青海省高等教育规模的生态化发展等问题。

内容提要

  

    《西部教育报告》是由西部十二个省份的教育学人组成的学术团队,依托陕西师范大学“‘21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国家教师教育‘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项目”“教育学学科建设项目”,用实证和实验方法研究西部教育的年度学术报告。
    《西部教育报告》突出西部特色、突出教师教育和基础教育研究特色、突出实证和实验方法研究特色,设置教师教育和教师发展、教育教学改革实验、基础教育和民族教育、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等栏目。
    《西部教育报告》目标是:通过平台建设,凝聚西部教育研究力量;通过实证和实验研究,形成以研究西部教师教育、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为重点的创新理论;通过形成反映和代领西部教育发展和教学实践的研究成果,为国家和西部教育管理部门、学校师生提供咨询服务。

作者简介

    郝文武,1954年12月生于陕西清涧。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教育学原理博士生导师,教育学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带头人、博士后流动站站长;西北基础教育与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当代教师教育》主编;教育学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负责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编写教材《教育哲学》编写首席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学分会常务理事、教育哲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基本理论学术委员会委员;陕西省教育理论研究会副会长。
    主要从事教育学原理、教育哲学和教师教育的教学与研究,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教育哲学》《教育哲学研究》《教育学原理》等专著和教材6部。主编《面向当代教师教育的教育科学》《教育科学新视野》《教育科学新进展》等系列著作,主编《西部教育报告》《教育学人讲演录》等连续出版物。承担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和省部级课题10余项,获省政府、省教育厅、教育部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二、三等奖10余项。

目录

教育发展和教育政策
2000-2015年我国西部学前教育发展状况研究
教育教学改革实验
初中生创新素质培养实验研究
教师教育和教师发展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特岗教师工作满意度及其影响因素分析
如何留住乡村教师
——基于乡村教师生存图景的整体思考
基础教育和民族教育
教育应为脱贫致富奠定良好基础
——西北连片特困地区农村家庭经济与教育情况的调查分析
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
青海省高等教育规模的生态化发展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