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典著作 > 经典著作 > 学习与研究

帝国主义是资本主义的最高阶段吴清友译本考(精)/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传播通考

  • 定价: ¥148
  • ISBN:9787205097639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辽宁人民
  • 页数:491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帝国主义是资本主义的最高阶段》是马克思主义帝国主义理论发展到列宁阶段的标志,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史上具有重要地位,至今仍然闪耀着不可磨灭的真理光辉。
    列宁创作该著作的总体背景是“帝国主义时代已经来临”,资本主义已经从自由竞争阶段完全过渡到帝国主义阶段。如何认识帝国主义?它的基本特征是什么?围绕这些热点问题,社会上出现了形形色色的“帝国主义论调”。列宁基于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结合帝国主义的发展实际,博采众长,经过长期的理论准备和艰苦的创作,突破俄国严密的书报检查制度,终于出版了这部小册子。
    1936年初,吴清友得到了俄文原版《帝国主义是资本主义的最高阶段》,他立即着手进行翻译,并在技术处理上与其他学者的翻译有很大不同。翻译完毕后,吴清友邀请了学识经验都很丰富的孙冶方根据原文及日文译本加以校阅和整理。在全部翻译、校对完成之后,吴清友委托上海和桂林的书店出版发行。

目录

总序  杨金海
导言
《帝国主义是资本主义的最高阶段》原版考释
  一、写作及出版背景
  二、各版本说明
  三、内容简介
《帝国主义是资本主义的最高阶段》吴清友译本
  考释
  一、译介背景
  二、译者介绍
  三、编译出版情况
《帝国主义是资本主义的最高阶段》吴清友译本
  译文解析
  一、术语考证
  二、观点疏正
  三、译文校释
结语
参考文献
原版书影印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