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综合性图书 > 综合性图书 > 百科全书类书

科学大浩劫/科学可以这样看丛书

  • 定价: ¥45
  • ISBN:978722915041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重庆
  • 页数:196页
  • 作者:(英)布莱恩·克莱...
  • 立即节省:
  • 2020-09-01 第1版
  • 2020-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黑洞、核破坏、生物危险、纳米机器人……这些事物有什么共同之处?它们都有终结世界的潜力。人类每—项伟大的科学创造,都伴以同等程度的危险——没有什么进步不带冒险。为了追求知识,为了某些方面的好处,当今的科学研究将地球上的生命置于无情的险境!世界会灰飞烟灭吗?疯狂的科学或许比灾难片更震撼!
    《科学大浩劫》展望了未来科学的发展趋势,细数了今日科学或将给人类带来的浩劫,向读者展示了科学发展的宏图。

内容提要

  

    我们正处于科学发展的快车道,它已渗透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科学发展为人类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诸多争论——今天的科学安全吗?科学的发展会失控吗?科幻电影中的科学狂人会在未来出现吗?科学会给地球带来浩劫吗?我们应采用怎样的态度对待科学的发展?
    《科学大浩劫》将为你解答上述疑惑。作者回答并解释了——宇宙大爆炸理论是否一定成立;黑洞形成;原子与核武器的产生历史;气候变化与温室效应对世界的影响;病毒细菌等生物对人类的危害体现在哪些方面以及危害有多大;纳米机器人或将对人类产生的影响;网络瘫痪会给我们带来什么影响;人类未来会成为赛博人吗……克莱格用敏锐的视角与细腻的思考带你走进科学背后的世界;带你穿越时空,探索未来科技;带你走进星辰大海,探索宇宙的诞生与进化;带你一窥纳米机器人与赛博人的真相。
    《科学大浩劫》展望了未来科学的发展趋势,细数了今日科学或将给人类带来的浩劫,向读者展示了科学发展的宏图。本书旨在告诉读者,科学的本质以及研究科学的态度——科学的本质是推进技术进步;科学不是潘多拉的魔盒,纵使它包含了太多未知,也要勇敢地打开,只需保持敬畏、警惕之心。

媒体推荐

    布莱恩·克莱格……对每一危机的冷静考察都出乎读者意料。他有理有据、令人信服地向读者确认了,人类毁灭并非迫在眉睫……此书简明易懂,令人爱不释手。
    ——《书单》
    克莱格探究了失控的科学以及其他灾难将以何种方式摧毁人类文明……每一案例都以专业的笔触讲述了科学实质,评估了危机的严重程度。
    ——《出版人周刊》

作者简介

    布莱恩·克莱格(Brian Clegg),英国皇家科学研究所及皇家人文科学院成员,英国著名科普作家,撰写过关于十一个科学主题的作品,包括畅销书《飞行中的科学》(Inflight Science),《神之效应》(The God Effect),《宇宙大爆炸之前》(Before the Big Bang),《生态学》(Ecologic),《无穷简史》(A Brief History of Infinity)和《构建自己的时间机器》(Build Your Own Time Machine)。布莱恩拥有剑桥大学自然科学和兰卡斯特大学运筹学的硕士学位。
    布莱恩还为许多出版物撰写定期专栏、专题与评论,其中包括《自然》(Nature)、《卫报》(The Guardian)、《电脑周刊》(PC Week)、《计算机周刊》(Computer Weekly)、《个人电脑世界》(Personal Computer World)、《创新型领导》(Innovative Leader)、《职业经理人》(Professional Manager)、《BBC历史杂志》(BBC History)。他的书籍被翻译成多种语言,包括德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中文、日语、波兰语、土耳其语、挪威语、泰语甚至印度尼西亚语。

目录

致谢
1 疯狂科学家
2 大爆炸与黑洞
3 原子大破坏
4 气候灾害
5 极端生物灾难
6 灰蛊
7 信息坍塌
8 人类不再
9 未来的恐惧与自然的陷阱
10 谨慎的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