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汉语、少数民族

汉语高级教程

  • 定价: ¥45
  • ISBN:978756155254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厦门大学
  • 页数:166页
  • 作者:编者:严越//朱芳...
  • 立即节省:
  • 2020-08-01 第1版
  • 2020-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高级汉语教程》的主要适用对象为来华学习汉语的高年级学生。我们认为,高级汉语仍然属于语言学习的基础阶段,高级汉语教材的“高”应该体现在展示书面语体,提供能让学生思考和讨论的话题,突出书面语词汇、造句规则、语篇表达等方面。学习语言的最终目的并非为了单纯掌握某种语法形式,而是为了表达思想、传递信息。语言课不能只局限于日常话题,而应该扩展到不同知识领域的话题,让学生有机会接触正规、多样、复杂的语言现象。学习者可以通过中文原文阅读,扩充词汇量,提高汉语的理解和运用能力,并加深对汉语言特点以及中国文化的了解。
    鉴于高级阶段汉语学习者的特点,我们在编写教材的过程中,注重课文语料体裁和题材的多样性。课文内容涉及日常生活、民俗文化、语言文字及天文、建筑、经济、医学等各个方面。教材还从鲁迅的《故乡》和名著《水浒传》中节选一段作为课文,希望学习者能通过课程的学习了解不同时期汉语的特点。

目录

第一课  大中秋
第二课  那些一起酿酒的日子
第三课  风筝
第四课  汉语词汇的变化
第五课  媒体报道二则
第六课  北京的春节  
第七课  牛郎织女
第八课  另类新经济:不确定时代的逐利行为
第九课  曲阜孔庙
第十课  肠道如何改造我们的大脑
第十一课  闰土
第十二课  武松打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