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地理 > 中国地理、旅游

中国古今地名大辞典(精)

  • 定价: ¥268
  • ISBN:9787520518642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文史
  • 页数:1564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是查询地名最方便和最实用的工具书。大陆地区出版的地名辞典因为简体的原因,好多地名无从查起,与历史地名出现割裂的情况,在本书不存在。
    “此书为阅读中国历史的必备工具书。最值称道的是其地名的历史沿革。这是传世经典,做中国古代文学、哲学、历史研究工作的必备。”

内容提要

  

    本书是检索和了解中国古今地名的重要工具书。收录我国古今地名以及省府郡县、镇堡山川、名城要塞、铁路商港、名胜古迹、寺观亭园等共计4万余条,共270多万字。上起远古,下至1930年。凡古地名一律详述其沿革,现代地名则介绍其地理概貌。书后还有《各县异名表》等附表。本书根据商务印书馆1931年5月初版扫描影印。

目录

一画
二画
三画
四画
五画
六画
七画
八画
九画
十画
十一画
十二画
十三画
十四画
十五画
十六画
十七画
十八画
十九画
二十画
二十一画
二十二画
二十三画
二十四画
二十五画
二十六画
二十七画
二十八画
二十九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