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寂静的告别

  • 定价: ¥26
  • ISBN:978753957152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福建少儿
  • 页数:281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蘸一滴眼泪,写下无声的告白;挥一挥衣袖,与成长轻轻作别。连续四届新概念作文大赛获奖者、2014年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大奖得主——王天宁带来感动之作《寂静的告别》,带你寻觅历史深处的枪声与炮火,凝视成长瞬间的眼泪和玫瑰。本书极具出版价值。

内容提要

  

    随着轰鸣的爆炸声响起,平静的村庄不再安宁,娘和小妹在村长家的爆炸中离去,邱青和爹不得不来到济南城寻求生机。在烟厂安顿下来后,他们遇到了同村的全三和全三娘,四人相依为命,历尽千辛……
    他们如何与日本人斗智斗勇?
    他们能否化险为夷?
    济南城何时才能解放?
    一切答案都将在那个春天揭晓……

作者简介

    王天宁,1993年1月出生,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13岁开始发表作品,先后在《儿童文学》《读友》《少年文艺》《青年文学》《萌芽》《青年文摘》《格言》《意林》等杂志发表小说、散文近百篇,并有多篇文章被各大杂志、选集转载。
    曾获“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大奖”、“桂冠童书奖”、首届“YA原创儿童文学奖”、连续四届“新概念作文大赛”奖项、第九届“《儿童文学》精短诗文擂台赛”铜奖等。
    已出版《小怪物合唱团(系列)》《第一滴眼泪》《我们假装都爱重口味》《天冷就回家》《十五岁下落不明》等作品。长篇小说《一只特立独行的教授》被翻译成阿拉伯文,版权输出到黎巴嫩。

目录

第一章 漂泊
第二章 烟厂
第三章 上学
第四章 窃烟
第五章 教室
第六章 绑架
第七章 回来
第八章 反目
第九章 饥荒
第十章 分别
第十一章 行乞
第十二章 交锋
第十三章 牢狱
第十四章 小兵
第十五章 乡愁
第十六章 倒塌
第十七章 秘密
第十八章 报仇
第十九章 中枪
第二十章 反击
第二十一章 海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