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文物考古

国宝100(第4卷)

  • 定价: ¥68
  • ISBN:978757021499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长江文艺
  • 页数:301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精选全世界最顶级的中国国宝,从文物的角度,讲述不一样的历史。
    杂家马未都以其独特的“马氏幽默”,让读者在听故事的同时,轻松了解五花八门的各种生僻知识,信息量超大,知识点相当密集。
    从喜马拉雅热播音频节目《国宝100》改编,对文字进行了润色,更精炼、更典雅;对资料进行了查证,相关文物及历史知识更准确、更充实。同时,大量精美插图更弥补了音频节目只能听、不能直观看的缺憾,让读者对国宝的认识更加立体和丰满。

内容提要

  

    用文物讲述历史,是了解历史的一种特殊欣赏方式。《国宝100》中,马未都从全世界的博物馆中遴选出100件中国文物,详细讲述。它们有的得到无数赞誉,被国内精心收藏,有的在历史变故中辗转定居异国他乡。
    本书为第四卷,收录了《清明上河图》、圆明园兽首铜像、北宋范宽《雪景寒林图》、元代霁蓝釉白龙纹梅瓶、清乾隆田黄三联玺等享誉世界的重量级国宝25件,讲述了这些国宝的前世今生,以及围绕着国宝发生的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同时插入大量精美图片,让读者对于每件国宝拥有更加直观的认识。

作者简介

    马未都,文化学者、观复博物馆馆长,拥有500万粉丝的超级畅销书作家。曾出版《马说陶瓷》《中国古代门窗》《马未都说收藏》《茶当酒集》《醉文明》《瓷之色》《瓷之纹》《都嘟》等各类专著十余种。
    电视时代,作为《百家讲坛》主讲人家喻户晓,广西卫视为他量身打造的《收藏马未都》热播九年。
    互联网时代,音频课程《国宝100》,个人脱口秀《都嘟》《观复嘟嘟》全网播放近20亿次。

目录

076  唐·彩绘漆金夹纻阿弥陀佛坐像
077  北宋·耀州窑青釉刻花缠枝牡丹纹矮梅瓶
078  清乾隆·掐丝珐琅冰箱
079  清·圆明园十二水法铜兽首
080  商·皿方罍
081  唐·武惠妃石椁
082  商·青铜饕餮夔龙纹瓿
083  北齐·娄睿墓壁画
084  北宋·范宽《雪景寒林图》
085  元·青花诗句缠枝花卉纹高足杯
086  西周·玉组佩
087  东晋·二爨碑
088  元·霁蓝釉白龙纹梅瓶
089  南宋·龙泉窑青釉荷叶盖罐
090  唐·钱锣铁券
091  元·青花鱼藻纹罐
092  清康熙·近卫花瓶
093  春秋·蔡侯申方壶
094  清乾隆·田黄三联玺
095  商·青铜人面盉
096  北魏·木板漆画
097  明·钧窑玫瑰紫釉渣斗式花盆
098  北宋·李纲锏
099  明·智化寺万佛阁与智化殿藻井
100  北宋·《清明上河图》
参考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