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西班牙语

西语世界文化教程(A2-B1第2版)

  • 定价: ¥58
  • ISBN:978710018493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 页数:206页
  • 作者:编者:(西班牙)阿...
  • 立即节省:
  • 2020-08-01 第1版
  • 2020-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西语世界文化教程》是商务印书馆从西班牙en-clave出版公司引进的一部原版教材,主要面向国内高等院校西班牙语专业学习者。其中西班牙语对应欧标A2-B1级别,适应国内大学二年级使用。全书25课,介绍世界上以西班牙语为官方语言的21个国家和地区,以及4个西班牙语使用度非常高的国家。教学活动主要以学生课外泛读,课上选择性精读的方式展开。
    本教程从文化角度出发,力求达到以语言承载知识,以知识带动语言的双向学习目的。内容围绕以下主旨展开:第一,用地道的西语了解西语世界文化,夯实语言基本功的同时,丰富西语词汇和地道表达,从而提高语言运用的综合能力。第二,语言与文化密不可分,通过语言学习,加深对西语世界历史文化、政治经济、社会风俗等方方面面的了解。第三,语言是思维的表达,培养语言能力的过程实际上是培养思维的过程,这种跨文化思维的构建是本教程欲达到的最终目的。
    本教程分三大部分。第一部分以西语国家地图为引,介绍西语在世界上的使用情况,之后的主体部分围绕21个以西语为官方语言的国家和地区展开,每课内容分如下板块:
    1.国家概览(Presentaci6n):涵盖国家基本情况表(面积、人口、首都、重要城市、货币和政体),标明重要城市和国境边界的国家地图,历史、经济和居民情况的简要介绍。
    2.日常生活(Dia a dia):介绍日常生活、家庭、教育、美食和传统习俗。
    3.缤纷节日(Fiestas):呈现每个国家独具特色的宗教和民族节日,如狂欢节、圣周、国庆日等,以及重要的家庭聚会礼仪。
    4.多彩文化(Cultura):展示该国文学、建筑、艺术、电影、戏剧、音乐等领域的代表人物。
    5.旅游畅玩(De viaje):推荐多条经典旅游路线,如历史文化之旅或自然风光游览。
    第二部分介绍其他使用西班牙语的国家。由于许多国家地区的人民以西班牙语为第二语言,为使读者对西班牙语在全世界的使用范围有较全面的了解,在这一部分介绍西班牙语在该国的文化和人口数量上占有很大比重的四个国家:安道尔、伯利兹、美国和菲律宾。
    第三部分是附录,包括词汇表(Glosario)、重要人物简介(Personaies importantes)和练习题答案(Soluciones)。其中,词汇表中主要列出了涉及西语国家文化特征和现象的一些重要词汇和术语,大部分是西语国家的通用词汇,一小部分是某个地区或国家的特殊用法,而且词汇释义以服务本书内容为主。重要人物简介中,简要介绍该人物的生平和重要事迹,如果需要深入了解,建议读者自行查阅相关书籍或网络资讯。
    为方便中国读者使用,我们在编译过程中特地选取了经典段落制作成音频,适合读者随时随地学习,制作了可以下载的PPT文件方便老师课堂使用,同时我们对原书中的词汇表和重要人物简介进行了扩充,并且对词汇的西语释义进行了翻译,但可能在选词、选取重要人物和添加注释时有片面、不足和纰漏之处,请各位读者批评指正。

目录

I.西语世界
  1.阿根廷
  2.玻利维亚
  3.智利
  4.哥伦比亚
  5.哥斯达黎加
  6.古巴
  7.厄瓜多尔
  8.萨尔瓦多
  9.西班牙
  10.危地马拉
  11.赤道几内亚
  12.洪都拉斯
  13.墨西哥
  14.尼加拉瓜
  15.巴拿马
  16.巴拉圭
  17.秘鲁
  18.波多黎各
  19.多米尼加共和国
  20.乌拉圭
  21.委内瑞拉
Ⅱ.其他说西班牙语的国家
  22.安道尔
  23.伯利兹
  24.美国
  25.菲律宾
Ⅲ.附录
  词汇表
  重要人物简介
  练习题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