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动漫、绘本 > 绘本

地铁开工了(精)

  • 定价: ¥39
  • ISBN:9787571408916
  • 开 本:20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科技
  • 页数:31页
  • 作者:(日)加古里子|责...
  • 立即节省:
  • 2020-10-01 第1版
  • 2020-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是一本讲解地铁修建过程的绘本,作者加古里子用他代表性的非常可爱的笔触细致的描绘了地铁隧道是怎样挖掘的,这只是用“明挖法”修建地铁的开始阶段。为了防止道路两旁的土塌陷,要建造挡土墙,“挡土墙”这个词对小朋友来说是陌生的,所以作者很细心的用了加重符号,并且做了详细的解释,相信每个小朋友都可以看明白。挡土墙建好以后,还要在上面假设钢梁,这是在做什么呢?感兴趣的小朋友要自己去看了。

内容提要

  

    在城市的地下行驶的地铁是怎样建成的呢?修建地铁的工程在地下是怎样进行的呢?答案就在这本书中。每向前翻一页,修建工程就前进一步,直到地铁完工。

作者简介

    加古里子,本名中岛哲,绘本作家、儿童文学家。1926年出生于日本福井县,毕业于东京大学工学院,曾获日本产经儿童出版文化奖、日本科学读物奖、菊池宽奖等多项大奖,以及2011年国际安徒生奖画家奖提名。加古里子从1959年开始创作绘本,出版了500多部作品,其中《乌鸦面包店》《小达摩和小天狗》《101个蝌蚪宝宝》等绘本在日本家喻户晓,陪伴了一代又一代孩子成长。此外,拥有工学博士学位的加古里子还擅长创作科普绘本,他总是能把艰深、复杂的科学知识讲得有趣又充满诗情,代表作有《河川》《加古里子科学图鉴》等。
    加古里子毕生的愿望是:“希望孩子们拥有用自己的眼睛去看,用自己的头脑思考,借助自己的力量做判断的智慧和能力。”这也是他所有作品的出发点。2018年5月,加古里子去世,享年92岁。

目录

《地铁开工了(精)》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