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少儿百科 > 少儿百科词典

维京传奇

  • 定价: ¥70
  • ISBN:978751461906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画报
  • 页数:256页
  • 作者:编者:(英)艾普尔...
  • 立即节省:
  • 2020-10-01 第1版
  • 2020-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维京,一个中世纪欧洲志在四方的民族。维京人的历史上涌现过很多个性鲜明的英雄、探险家、商人、殖民者和雇佣兵,这些人的事迹也被记入北欧的传奇史诗中,被世代传颂。《维京传奇》生动讲述了中世纪北欧一些受人们喜爱的传说故事,既有关于北欧诸神及英雄豪杰的起源传说、一些伟大尊贵国王的丰功伟绩,也包括英勇无畏的探险家的冒险故事。

内容提要

  

    VIKING,一个让人热血沸腾的词语。
    它是英武、团结与征服的代名词,也代表着冒险、无畏和忠诚。
    时至今日,人们仍乐此不疲地在虚拟世界中扮演着维京人的角色,挥舞战斧与巨龙厮杀,跨越海峡攻城掠地……
    《维京传奇》以史实为基础,由国外知名学者撰文,配以精美插图,客观地详述了中世纪北欧的神祇传说、维京的半神勇士、北欧诸国的国王,以及普通维京人的日常生活。翻开本书,你将真正了解托尔金笔下的甘道夫的名字意义、《尼伯龙根的指环》中的屠龙英雄、《权力的游戏》中女战士塔斯的布蕾妮的原型。
    而你,是维京人的后裔吗?

目录

维京人
  探秘维京人
  消失的维京王国
  什么是维京传奇
神话
  维京神话
  女巫的预言
  《诗体埃达》
  《散文埃达》:一段真实的历史
传奇
  维京英雄
  赫尔薇尔、海德里克国王和被诅咒的宝剑
  维京之子,索尔斯坦
  勇者弗里乔夫传奇
  魔戒之谜
  终极维京海盗
  强大的拉格纳·洛斯布洛克之子
国王
  历史的开端
  遗失的编年史
  世界的往复循环
  篡位者
  一位野蛮残忍的诗人
  克努特王朝
  冰与火之歌
远航
  向未知世界扬帆远航
  一个好地方:文兰
  图片所属

前言

  

    一千多年前,北方的一位国王想听故事时,从大殿中的阴暗处走出一位吟唱诗人。这位维京时代著名的诗人,负责将这片土地上所发生的历史故事及应遵循的法律熟记于心,并用自己的语言将其传播并加以解释,同时也为了娱乐大众。诗人并不需要记载着这些故事的书——关于这些故事的书是后来才出现的。他将所有的故事牢记于心,就像他的祖先几个世纪以来所做的那样。当这位著名的诗人深吸一口气,用缓慢而又悦耳的语调,富有韵律地吟诵伟大的有关维京传奇的语句时,整个大殿沉浸在充满期待的寂静之中。
    一千多年后的今天,这些传说仍然具有令人着魔、沉迷的力量。各路神灵、英雄豪杰(包括女英雄)及古代北欧诸国王室的故事不仅极具神话色彩,而且充满了神秘与冒险、紧张与刺激。女巫们叙述着神秘的预言,男男女女踏上找寻魔法宝剑和指环的征程。他们要么被人们尊崇为伟人,要么被家族世代相传的诅咒所吞噬;想要成为统治者的人们在旧疆域和新土地上不断发生冲突与摩擦。命运向众神和诸王均掷下了沉重的骰子。故事通过吟唱诗人的口述徐徐展开,聆听的人们往往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但令他们乐在其中的是聆听故事的过程。
    现在,你也可以享受这个精彩纷呈、令人着迷的维京世界。本书生动地讲述了中世纪北欧一些最受人们喜爱的传说故事,既有关于北欧诸神及英雄豪杰的起源传说,也包括一些伟大尊贵的国王的丰功伟绩,以及英勇无畏的探险家的冒险故事。这些故事不仅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寒冷的海岸边流传,还向南、向东、向西,一直传播到欧洲、非洲、亚洲,甚至北美等地区。让我们一起进入丰富多彩的维京世界,开启属于自己的维京冒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