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时间猎人/少年原野科幻探险系列

  • 定价: ¥28
  • ISBN:978752172019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202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主人公原野对奇异世界的探险的过程中,彰显了勇敢、善良、勤于思考的品质。
    国内具有悬疑、科幻、探险的综合风格的少儿科幻小说,内容扎实,具有科学性和准确性普及诸多科学概念,让读者潜移默化学习地理、地质、生物学等大量前沿知识,书游于世界各地。
    不同于市面上的同类书,本作品内容更扎实,文本和写作特色具有规范性和文学性,满足家长和学校的写作需求。

内容提要

  

    本书讲述了原野和费林因救援失踪的原雪等人,意外坠入平行宇宙的故事。二人在探索消失的古文明——雅罗文明中,“遇见”对方的副本。在平行宇宙中,展开了两条叙事线索,以费林和原野的副本(丁蓝)为中心的叙事线索,和以原野和费林的副本(小飞)为中心的叙事线索。然而,这一切又都在老人——“时间猎人”的掌控下。时间猎人还是费林的另一个副本,即老年费林,他拥有全知视角,而且能独立于时间而存在,让原野和费林进入平行宇宙,试图改变丁蓝的人生轨迹。平行宇宙的叙事回归温情,小说最终也以原野和原雪等人团聚结束。
    对于时间与空间的探索是科幻作品永不衰落的两大主题。本书涉及平行宇宙、时间空洞、末世危机、拯救古文明、虚拟空间等经典科幻主题。作者用平实易懂的语言驾驭不同时空的叙事,最终在接近尾声时,多条线索交会,层层疑问也由时间猎人揭晓。主人公原野对奇异世界的探险的过程中,彰显了勇敢、善良、勤于思考的品质,内容积极向上。

作者简介

    左文萍,儿童文学作家,科幻科普文学作家。中国科普科幻作家协会会员,师从著名作家梁晓声先生。
    代表作品有:少年科幻长篇“少年原野”科幻探险系列《原野时空》《宝石迷境》《怪兽陵墓》和即将上架的《时间猎人》及创作中的《黑洞回音》等;科幻童话长篇“布丁和梦精灵”系列《布丁和梦精灵》《唤醒梦星球》《保卫时空桥》等;童话绘本“森林小镇”系列《超级冰激淋》等多册;科普作品《水资源——谱写地球的生命密码》《陆地上的动物王国》等

目录

楔子
失踪的私人飞机
  属于原雪的假期
  牡蛎壳企业家
  消失的私人飞机
  梅里达
  海上飞行
  环形岛
雅罗古城的水晶骨头
  盐原沙漠
  海市蜃楼
  雅罗古城
  原野的幻觉
  密城初现
  金字塔
  第七座塔
塔拉火山的深处
  回到环形岛
  神秘的丁蓝
  比赞瀑布
  丁蓝的去处
不应该存在的环形岛
  没有完成的任务
  老人是谁
  时间泡沫
  环形岛消失

前言

  

    左文萍和她的“原野”
    梁晓声
    左文萍曾是我的研究生。近期见到她,发觉文萍已然成为一位较为成熟的作者。
    从读书时开始,文萍就是最喜欢创作的学生,可以说喜欢到了热爱的程度。在毕业进入出版行业后,文萍便开始创作和出版文学作品。我建议她今后主要往少儿文学方向努力,她居然很接受我的建议。
    此前,文萍已出版过几部少儿作品,如科幻童话小说《布丁和梦精灵》《唤醒梦星球》,以及一些科普作品,并且受到了少儿读者们的喜欢。
    “少年原野”系列是她对少儿读者的新奉献,本次出版有《原野时空》《宝石幻境》《怪兽危机》《时间猎人》四部。这个系列作品具有科幻、悬疑、探险的综合风格,而且纵观之,更具有所谓“宇宙视域”,这证明作者极想在少儿文学的“现代性”方面有所尝试,这是很好的方向,对少儿读者将更具有阅读吸引力。
    我觉得,对于文萍而言,少儿文学的原野不但是广阔的,而且已承认她的耕耘价值。科幻悬疑题材在这片原野上尚为数不多,将少儿文学和科幻题材相结合,使她的创作具有拾遗补阙的先行者的色彩。起码可以说,她加入了这一题材的先行者行列。
    她的“少年原野”即将出版,作为老师,写序是责无旁贷之事,而且也是高兴之事。祝文萍在这方面取得丰富多彩的新收获!
    2019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