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语言学

说到点子上(直奔主题一击必胜的高效沟通手册)

  • 定价: ¥36
  • ISBN:978751089200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九州
  • 页数:150页
  • 作者:(美)乔尔·施瓦茨...
  • 立即节省:
  • 2020-09-01 第1版
  • 2020-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荣获2018年独立图书出版协会(IBPA)本杰明·富兰克林奖,入围2018年下一代独立图书奖。
    教你摒弃“读书报告式”的发言,提出自己的观点,给对方留下深刻的印象。
    这本速成指南可以使每一位繁忙的专业人员讲话更加有效、更加有说服力。

内容提要

  

    说尽了产品的优点,还是没能打动潜在买家;详细展示了项目的优势和创新点,可投资人仍是一副不感兴趣的样子;想要提出改进措施,却被经理的一句“所以呢”噎了回去……
    我们有许多重要的话要说,一开口却总会变成“只分享了信息”的发言。不论你认为其中蕴含着多么丰富的经验,又或者隐藏着多少你想表达的意思,这些发言都无法给对方留下深刻的印象。只有明确说出自己的观点,你说的话才可能达成你想要的效果。
    如何找到自己的观点?如何由此提炼出更深刻、有力的观点?依凭多年演讲比赛和大学辩论队指导的丰富经验,乔尔·施瓦茨贝里锤炼出了实用的方法步骤,教你有得说,知道怎么说;他提出的三步测试和两个强化手段简单而明确,能让你轻松说到点子上。跟随书中的步骤,你将从此得以自信地发言,并把你自己的观点真正传递到对方的心中。

媒体推荐

    施瓦茨贝里向读者提供了一本简单的工具书,告诉读者如何识别、表达和推销自己的观点。他的书值得仔细阅读。
    ——哈里·斯里尼瓦桑(Hari Sreenivasan),美国公共电视网(PBS)新闻时间(News Hour)主持人兼资深记者
    这本速成指南可以使每一位繁忙的专业人员讲话更加有效、更加有说服力。
    ——洛厄尔·韦斯(Lowell Weiss),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前演讲撰稿人
    《说到点子上》自身就是对其理念的实践。读它是一种享受,也很有趣。有什么理由不喜欢这本书呢?
    ——山姆·洪恩(Sam Hom),凸法则机构(The Intrigue Agency)首席执行官、《凸法则》(Got Your Attention?)作者

作者简介

    乔尔·施瓦茨贝里(Joel Schwartzberg)是美国防止虐待动物协会战略市场营销部门的资深主管,于2002年入选美国演讲与辩论协会名人堂(National Forensic Association Hall of Fame)。
    作为资深公众演讲者,乔尔演讲比赛经历丰富,他在1990年美国宴后演讲比赛(Aftel-Dinner Speaking)中获得全国冠军,1999年在劝导性演讲比赛(Persuasiw Speaking)中获得马萨诸塞州冠军,同年,他位列美国大学公众演讲人物排行榜前十。乔尔自2006年以来一直面向企业、集体和个人传授有效发言和沟通的技巧。他曾训练过来自宾夕法尼亚大学、西东大学、圣约瑟夫大学和纽约城市大学的演讲辩论队。
    《说到点子上》曾获2018年独立图书出版协会(IBPA)本杰明·富兰克林奖,入围2018年下一代独立图书奖,得到了多位媒体人、企业家、作家推荐。

目录

引言
第一章  大错特错
第二章  识别观点
第三章  提出观点
第四章  推销观点
第五章  打造观点
第六章  紧扣观点
第七章  强化观点
第八章  完成观点
第九章  观点表达的五大敌人
第十章  如何训练他人表达观点
第十一章  观点案例
总结
推荐阅读

前言

  

    六年级的时候,我第一次正式发言。我穿着蓝色的三件式套装,戴着宽大的夹式领带,参加了一场辩论比赛,发表了一篇关于中子弹(中子辐射武器)的演讲,这是一种现在已经过时了的装置,旨在通过辐射最大限度地毁灭人类,同时将财产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
    我知道,这对11岁的小孩子来说是很有意思的东西。
    被问及演讲内容时,我只回答说:“中子弹。”我的演讲属于典型的读书报告式发言:里面充斥着很多信息,描述着关于我所谓的“爆炸性”的问题,但我的演讲本身在这个问题上并没有采取任何立场。
    我经常回想这次演讲,不仅仅因为它开启了我未来11年激动人心的竞争之旅,而且因为我的演讲也体现出了人们在公共交流中犯下的最大错误:只是分享信息,而没有推销自己的观点。我在许多学生和客户的身上找到了自己小时候的影子:满腹才华的重要人物有重要的话要说,但是发表的讲话却只是讲了“谁在哪里做了什么”这样的读书报告式发言,或者发言根本没有明确的主题。
    这些人就像是从不说“该产品可以使您受益颇深”的推销员,就像是从不说“这项措施可以挽救生命”的倡议者,就像是从不说“这种风格可以引人注目”的设计师,就像是从不说“这个系统可以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的商界领导人。
    为什么人们总是讲很多话却不怎么提出观点?(对于该问题)一个人可以指责我们的教育体系、媒体典范,甚至父母的教育方式,但我不在乎问题产生的原因。我更感兴趣的是如何帮助他们发现并成功传达自己的观点。
    1990年,我获得了全国演讲辩论比赛的冠军,结束了参加公众演讲比赛的生涯,在这段日子及之后的日子里我学到的是:无论你是谁,你在以何种方式进行沟通,你在和谁进行沟通,发言中提出观点都会让你受益颇深。毕竟,一个观点都没有,你说的一切便都是废话。
    没有人比你更有资格、更有能力展现你自己的观点,所以我希望这本书可以帮助你更加有效地表达自己的想法。

后记

  

    让我们来回顾一下本书前面引用的爱因斯坦的名言:
    如果你不能把它简单地解释出来,那说明你还没有很好地理解它。
    爱因斯坦知道——你也知道——观点充满力量。但是如果你不能有技巧地精准使用它,这种力量只是一种可能性,也就是说你需要透彻地理解自己的观点。
    很多沟通者一上来就提出一些不成熟的见解而非观点,并且他们只是分享观点而不是有力地推销观点,没能发挥他们表达观点的潜能。但是可以有力表达观点的人却能够影响和激励他人,产生积极的作用。历史不断地向你证明了这一点。如果看了这些你还不为所动,可能前面说过的这句话可以打动你:
    一个观点都没有,你说的一切便都是废话。
    我认为,只要指明方向,所有人都能够做到有力地表达观点。所以祝你能够打造出自己的观点,也把你学到的这些技巧分享给你想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