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跟屁虫的烦恼(儿歌版)/陈立凤自然科普童话集

  • 定价: ¥29.9
  • ISBN:9787110100820
  • 开 本:24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科普
  • 页数:162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大自然的主人不仅有咱们人类,花草树木、虫鱼鸟兽也是大自然的主人。它们色彩缤纷、千姿百态,每个鲜活的生命都很有特点。只要你练就一双善于发现的“火眼金睛”,那么你会发现有些特点还很神奇:世界上不光动物和人类有血型,植物也有血型,它们的血型被发现还很有趣呢。澳大利亚水母平常不吃东西,却不会影响正常生活,奥秘是什么呢?南美的纺锤树在干旱时候,竟然自己会抗旱;当“跟屁虫”会有许多好处,但也有烦恼的时候……
    自然界中动植物的一些奇特现象不仅让我感叹,也让我迫不及待地想跟所有人分享。所以,我把动植物的奇特现象编成美丽的童话故事,努力将灵动的画面展现出来。这本书收录了20 篇童话故事,每篇故事文字不长,都独立成篇,主要展示动植物可爱有趣的一面,也没有刻意规避大自然的弱肉强食。每篇故事末尾,还有一首富有韵律的儿歌做小结,将故事中主人公的特点浓缩起来,方便记忆和传唱。
    听,故事已经开始了……

作者简介

    陈立凤,女,汉族,辽宁人。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中国电力作家协会会员,辽宁省朝阳市作家协会理事,朝阳儿童文学学会会长。主要创作儿童文学,作品在多家报纸、杂志连载、发表,曾以《科普童话系列》荣获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主办的“十佳科普创客大赛”三等奖。

目录

抗旱
奇特的故事
玩命
梦想林
故事王
在一起
研讨会
秘密讲师
拯救
意外收获
遭遇怪事
种子暗器
糖糖报恩
小海龟
琵琶惹的祸
寻找“活化石”
救命小房子
跟屁虫的烦恼
孩非孩、妈非妈
枯叶蝶的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