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渝北党史人物(第1辑)

  • 定价: ¥58
  • ISBN:978756970078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西南师大
  • 页数:275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渝北党史人物(第一辑)》收录了27位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渝北本籍和客籍的党史人物,并按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进行分期,书稿中的党史人物以参加革命的先后顺序、客籍以来江北县开展斗争的顺序进行排列,采用纪传体的形式进行撰写。全书客观生动地记录了这些战斗、生活在渝北大地的英雄人物,他们中有参加过南昌起义的战士,有为解放事业捐躯的英烈,有为解放事业无私奉献家产的英雄母亲,有为解放事业默默工作的共产党人,他们追求真理、上下求索,抛头颅、洒热血,为了共同的理想信念,在渝北大地上奋勇战斗,用实践与生命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这些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展现了他们崇高的精神风范。

目录

曾  霖
喻凌翔
陈晓寅
何祝嵩
龙子仁
任白戈
赵其文
黄华清
陈野苹
江竹筠
李汝为
李治平
张伦
雷雨田
彭立人
胡有猷
王朴
陶昌宜
幸世伦
幸常嘉
涂兆兴
齐亮
王泽纯
王远谟
金永华
幸永夷
王润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