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医药.卫生 > 医药.卫生 > 内科学

战疫(传染病能否根除)/新知文库

  • 定价: ¥58
  • ISBN:978710806810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三联书店
  • 页数:401页
  • 作者:(美)南希·丽思·...
  • 立即节省:
  • 2020-08-01 第1版
  • 2020-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的目的是研究根除疾病工作的起源、发展、影响和争议等问题,把它当作国际公共卫生的一个目标。
    本书介绍了人类治疗疾病的历史,帮你了解这项工作涉及的各个方面,已经尝试过但没有取得成功的方法,以及我们从失败中得到的教训。

内容提要

  

    我们将如何改善人类健康?一个答案是通过“根除”(eradication)。根除意味着通过人为干预来彻底消除疾病,它代表着绝对意义上的公共卫生。从20世纪初出现根除的思想,直到今天针对骨髓灰质炎、几内亚线虫病和现代疟疾的征战,本书囊括的内容令人印象深刻。作者更将根除故事的讲述置于多种背景之下,如帝国扩张的历史、不断变化的公共卫生观念、医学及其技术的历史、国际卫生机构(如世界卫生组织)的发展,以及冷战造成的对发展中国家疾病关注程度的冲击。
    通过系统梳理过去一个多世纪以来,全球多国合作,共同致力于逐个根除特定疾病的努力案例,作者指出,推进根除和发展初级卫生服务可以相辅相成地去改善人类,尤其是世界上最贫穷和最受疾病困扰的人口的健康和福社。

作者简介

    南希·丽思·斯特潘(Nancy Leys Stepan),美国著名公共卫生史学者,哥伦比亚大学荣休教授,其对疟疾、天花、黄热病等传染病开展的社会学研究具有开创性意义。特别是其有关“根除”行动的研究,始终在全球公共卫生领域备受关注。另著有《优生时代:拉丁美洲的种族、性别与国家》等作品。

目录

前言
第一章  根除疾病与公共卫生
第二章  一切源自帝国扩张时代
第三章  洛克菲勒时代的悖论
第四章  战后的根除狂热
第五章  消灭疟疾任重道远?
第六章  根除天花的最后一击
第七章  充满争议的当代根除工作
注释
参考文献
鸣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