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社科总论 > 社科总论 > 社会学

社会非正义

  • 定价: ¥40
  • ISBN:978721422683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人民
  • 页数:208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在阐释社会非正义的概念、性质、意义、重要性、研究方法的基础上,主张只有更好地实现对社会非正义现象自身的扬弃,社会正义才能得以进一步发展;并基于21世纪三大社会主义模式,即自由社会主义、民主社会主义和市场社会主义的分析,为社会主义的正义建构提供了宝贵建议。

内容提要

  

    自20世纪70年代罗尔斯的《正义论》一书出版之后,在政治哲学领域中,关于社会正义的书籍和文章可谓蔚为壮观,正义几乎成为政治哲学最热的关键词。但是,对于很多同情社会主义传统的政治哲学家来说,政治哲学的目标在于揭示和抨击社会非正义。本书旨在凸显社会非正义在道德和政治研究领域的地位,让更多的当代政治哲学家关注社会非正义问题,为普遍存在的现实问题提供理论支持。

作者简介

    维托里奥·布法切现为爱尔兰考克大学哲学系教授。主要研究当代政治哲学,特别是社会正义理论等。代表作有《社会非正义》(2012)、《暴力与社会正义》(2007)、《1989年以后的意大利:事件及其解释》(2001)等。

目录

前言  致谢
第一章  社会非正义提出的意义
第二章  政治哲学何以重要:社会非正义的必要性
第三章  社会非正义研究:经验哲学方法论
第四章  剥削非正义
第五章  酷刑、恐怖主义和国家:反驳定时炸弹论
第六章  启蒙、契约论和道德政治
第七章  动机正义
第八章  正义、平等和自由
第九章  怀疑的民主
第十章  政治怀疑论:回应批判者
第十一章  选举、合理性和名誉
第十二章  行动中的协商民主
第十三章  21世纪的社会主义模式:自由社会主义、民主社会主义
和市场社会主义
参考文献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