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质能转换器八号

  • 定价: ¥39.8
  • ISBN:978755702298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东旅游
  • 页数:227页
  • 作者:夏邦|责编:梁坚//...
  • 立即节省:
  • 2020-10-01 第1版
  • 2020-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在一次故事中,柯昂星人的神秘金属盒子——质能转换器流落到了中国上海。一名研究所的高材生何家明发现了质能转换器的密码——能把人类变小。转换器的发现改变了家明的命运,他的发现引来了柯昂星人的救助,也引来了荒漠中人类的追杀……

内容提要

  

    银河系的先进文明——柯昂星被赛林星人侵占了,柯昂星人开始了流亡之路。他们选定月球作为临时聚居地,休养生息,慢慢复兴。在一次例行巡航过程中,因为战斗飞行器出了故障,柯昂星的俾乌长老和几个飞行员流落到地球上的一片荒漠之中。就在几乎陷入绝境的时候,他们被当地人类政府发现并获得解救。柯昂人有一条金律,那就是“必须满足你的恩人”;作为对救援的报答,人类获得了柯昂人在技术领域的帮助,在科技领域突飞猛进。可是很快,俾乌长老就发现了那些人类的贪婪,为了生存下去,俾乌长老开始着手对付贪婪的人类。
    在一次事故中,柯昂星人的神秘金属盒子——质能转换器流落到了中国上海。一名研究所的高材生何家明发现了质能转换器的秘密——能把人类变小。转换器的发现改变了家明的命运,他的发现引来了柯昂星人的救助,也引来了荒漠中人类的追杀……

作者简介

    夏邦,历史学博士,法学副教授,律师。长期从事法律教学与实践活动。曾于美国加州州立大学作访问学者。工作之余,对于科技与自然有广泛关注;对人类未知领域有着强烈的好奇心。阅读内容广泛,除相关书籍外,主要涉猎人类学、地理学、社会学,特别对于科幻小说和佛教文献有着重大的兴趣。对于写作的态度本着既是休息,也是探索的精神,主张将头脑里的奇思妙想自由地表达出来。写作体裁包括小说、诗歌、散文,尤其喜爱利用科幻类作品表达个人的思想主张。信奉好奇心和想象力才是世界的推动力,相信一切皆有可能。

目录

自序
楔子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三十
三十一
三十二
三十三
三十四
三十五
三十六
三十七
三十八
三十九
四十
四十一
四十二
四十三
四十四
四十五
四十六
四十七
四十八
四十九
尾声

前言

  

    曾经有朋友问我,为何没事干要写这样一个故事。其实很简单,就是因为生活中接触了许多来到上海工作的外地年轻人。他们怀揣着满腹的梦想,带着自己那唯一可以依靠的毕业文凭,许多人也没有什么家里的支持,就这样独自一人,来到这个繁华的东方大都市。他们以为依靠自己的勤劳,依靠自己的智商,再加上一点点的运气,就可以在这个被称作“魔都”的地方立足生根。
    我经常看到这些脸上稚气未脱的年轻人在这座都市中为了各自的梦想而奔波流汗。特别是在拥挤的地铁人潮中,无论他们来自哪里,也不论他们毕业于哪一所院校,哪怕他们那光鲜的头衔在名片上闪耀,但是,早晚高峰那令人窒息而绝望的压力,还是让我注意到了这些艰辛奋斗的年轻人脸上那初入社会的不易表情。
    年轻人来到了一座陌生的城市,一定是渴求被这座城市所接纳,在这座都市中就业结婚,生儿育女,甚至,还可以把家乡那日渐老去的父母亲接过来享享福。这些都应该是许多年轻人心里的一个梦想。
    当然,这一切的前提就是,他们必须要在这座都市中拥有一间自己的房子。
    北上广深,无论哪一个地方的年轻人,无论他们嘴上表现得是满不在乎,还是踌躇满志;可是每月固定的房租以及有时候难看的房东的脸,经常会让他们从日常一些小资生活方式中清醒过来。只有夜深人静,他们私下品尝着孤独时,这些年轻人才会发觉,白天那万丈的豪情,美妙的梦想,往往会败给一间房子。
    或者说,也只有当他们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他们才会猛地发觉,自己,只不过是这座都市的一个过客而已。
    每每这个时候,这些年轻人的失落感让我们这些过来的中年人感到很是心痛。
    因为,高房价带来的许多负面效应已经成为一个社会现象;许多本来有着无尽创意和才华的年轻人,却要把自己的生命投入那些冷酷无情的砖头水泥当中,这真是一件令人遗憾的事。
    当然,就此问题也有一些积极的说法;最典型的就是说,如果一个年轻人开始考虑买房,那么,他将会成为一个负责任的人。这说得当然也没有错,毕竟,房屋是承载家庭生活的一个空间;而家庭,则是社会的细胞。只是,我不太愿意看到那些年轻人为了当好这个细胞,而背离了人性的根本。
    “人,应该在大地上诗意地栖居”。这真的不应该只是一句为房产商做广告的说辞呀!
    幸运的是,目前的一些政策,已经在慢慢扭转房价暴涨造成的那种消极现象;只是,对于有些人来说,那终身承担的沉重房贷和首付的债务,已经不是一些简单的政策所能挽回的了。因为,许多年轻人因为房子所带来的困扰,以及房子对他们人生的影响,已经深深刻在了他们的生命当中。
    这是一种持久的伤害。
    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一种观察,有了这样的一种理解,我便想借助一个故事,来说一下深陷房价压力的年轻人。
    历史总是健忘的,时代也总是无情的。个体再大的苦难,随着时代的喧嚣,终将成为被遗忘的对象。而那些因此遭受伤害的个体,哪怕是他们自己,最后也会随着境遇的慢慢改变,甚至是因为感知力的愈益老化,而忘记自己曾经的痛苦与挣扎。
    可能有些朋友会说,向前看,摆脱这些不愉快,生活毕竟还要继续。可是,我常常会这样想,一个人的经历,在别人眼中,可能只是一个故事而已;甚至,连故事也算不上,只是一些琐碎的、无关紧要的日常。但是,对于这些活生生的个人来讲,那些经历实际上就是他的生命,就是他的一切。
    所以,我才会写下了这样的一个故事。
    故事其实很简单,估计读者朋友们看过以后,对其中的一些境遇也会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甚至,有些朋友还会在其中看到自己的影子。不过,作为一本科幻小说,我显然不是只想把这个故事变成是对高房价摧残年轻人的一个声讨。在这里,我更想表达的其实还是一种东方人的情感。
    在这个故事里,有友情,有亲情,而一切最让人动心的,则一定是爱情了。年轻人的爱情有时是那样美好,那样激烈;但有时却又是那样悲伤,那样绝望。也正是在这些变幻莫测的爱情中,人类才能够不断延续自己的文明。所以,某种意义上,这个故事也算是对年轻人的爱情致敬。
    毕竟,每一个人都曾经年轻过;我们人类的无数祖先,正是在这种神奇能量的驱动下,才创造了大量的璀璨文明。可以说,人类的一切文明成果,都离不开爱情的催化。所以,向书中人物的爱情,特别是悲惨的爱情致敬,是我写下这个故事的另外一个理由。
    当然,作为一个科幻故事,如果没有对未知领域的想象,没有对神秘冒险的描述,没有对离奇科技的介绍,没有对地外文明的猜测,那就不能成为科幻类型的作品了。所幸,在这个故事中,也提到了一些奇怪的假设,也想象了一些莫名的场景,也做了一些有趣的推测,也提到了一些激烈的冲突。
    所以,作为一个时代背景为当代的科幻故事,这个故事也不能免俗;当中也免不了有些神秘的组织,有些离奇的技术,有些异类的争斗,有些穿插的桥段。但是,最不能免俗的,依然还是我对善恶的一些看法。
    在眼下这个时代,虽然“善恶”这个主题在讲故事时会因情节而着墨,但是,我还是在这个故事中惩恶扬善,或者说,把宣扬人类自古以来的美好的东西,当作私货塞了进去。毕竟,作品还是和作者有关。在一些读者可能注意不到的地方,我也心存私念地把一些价值观写了进去。
    一个故事,能够给人茶余饭后、旅途当中消遣解闷,也就达到了讲故事人的目的;如果读者朋友们还能借着故事去张开各自想象的翅膀,去回味一下,琢磨一下,那对作者来讲,就更是难得的奖励了。
    最后,要感谢许多朋友的支持,特别要在此感谢我的朋友王利群先生,没有他的热心鼓励与积极帮助,这个故事也无法这样呈现在大家的面前。当然还有其他朋友也对我这本书作了许多贡献,在此就不一一列名了;但是,他们的勤勉,他们的付出我都将铭记在心。
    通过一些有趣的情节,传播一些美好的东西,这大概就是我写下这个故事的根本原因吧。
    是为自序。
    夏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