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贸易经济

龚文祥谈短视频直播思维

  • 定价: ¥99
  • ISBN:978751551958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金城
  • 页数:196页
  • 作者:龚文祥//罗剑锋|...
  • 立即节省:
  • 2020-10-01 第1版
  • 2020-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的核心观点是:一个创新的商业形态应该以微商代理制度作为底层制度,短视频直播作为新流量来源或者直接变现的手段,社群模式作为底层动销的基础和粉丝沉淀后的后端运营,实现微商短视频直播与社群的有机结合,将在未来的3~5年间引领整个行业的发展。

内容提要

  

    短视频直播是继电商、微商之后的第三次商业形态变革,风口就在眼前,创业者和传统企业该如何抓住趋势获得成功呢?
    本书是龚文祥对近半年来短视频直播行业观察和实践的总结,一共分为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主要谈短视频直播风口和短视频直播思维,以及如何用短视频直播思维做转型;第二部分是分享触电会会员在短视频直播领域做得比较好的实战经验。

作者简介

    龚文祥,触电会创始人,微商个人自媒体及微商界意见领袖,创办中国微商及短视频直播高端社群“触电会”,目前有1000名会员,是微商、社交电商以及短视频直播的经营者。
    他每年以个人名义举办3000人行业论坛,是中国微商及短视频直播行业的风向标。他的新浪微博、抖音、今日头条、私人微信号一共有600万粉丝,其中80%是微商、电商和短视频直播的垂直粉丝。
    共出版4本专著,其中《微商思维》及《微商思维2:龚文祥谈新个体创业》是微商经典实战书籍。被誉为行业实战教科书。

目录

第一章  短视频直播大风口
  我的触电会与短视频直播
  短视频直播大风口
  短视频直播对传统商业秩序的重塑
第二章  更高视角看短视频直播
  从中国零售业角度看短视频直播
  从中国移动互联网格局看短视频直播
  从中国电商格局看短视频直播
  从粉丝来源看短视频直播
第三章  短视频直播八大思维
  从图文思维到视频思维
  从订阅思维到算法思维
  从干货思维到故事思维
  从信息思维到情绪思维
  从长文思维到短平快思维
  从平行思维到反转思维
  从货架思维到人设思维
  从ROI思维到GPM思维
第四章  短视频直播四大平台:抖音、快手、腾讯直播、淘宝直播
  抖音平台
  快手平台
  腾讯直播
  淘宝直播
第五章  短视频直播电商
  短视频直播与电商的关系
  短视频直播的五大商业模式
第六章  短视频如何与微商结合
  短视频直播与微商结合的核心
  短视频直播对微商创业者的价值
  微商抓住短视频直播红利
第七章  传统企业如何做短视频直播
  短视频直播对传统实体店转型的意义
第八章  个体创业者在短视频直播的机会
  给个体创业者做好短视频的三点建议
第九章  短视频直播实战案例详解
  短视频的下半场:
  从粉丝流量比拼到商业效率之争
  轻松玩转腾讯直播
  抖音卖货实战详解
  快手直播卖货实战详解
  微商短视频直播转型复兴指南
  品牌如何搭建团队化网红KOL矩阵
  微商品牌经营者如何从零做到抖音90万粉丝
  月薪1500元的普通人
  如何利用短视频使年收入大幅上涨
  快手粉丝从0到100万增长的核心运作

前言

  

    短视频直播是传统企业转型的好方式
    作为自媒体行业的头部自媒体人,每年针对行业热点出版一本书是我的习惯。这本《龚文祥谈短视频直播思维》是我对近半年以来短视频直播行业观察和实践的总结。希望在短视频直播领域给大家带来有用的参考和帮助。
    本书主要包括两大部分。
    第一部分主要谈短视频直播风口和短视频直播思维、如何用短视频直播思维做转型;第二部分是在短视频直播领域做得比较好的我的社群触电会会员实战经验分享。
    在书中,我的核心观点是:一个创新的商业形态应该以微商代理制度作为底层制度,短视频直播作为新流量来源或者直接变现的手段,社群模式作为底层动销的基础和粉丝沉淀后的后端运营,实现微商短视频直播与社群的有机结合,将在未来的3~5年间引领整个行业的发展。
    人们常说的电商转型或者微商转型,而真正能够从传统企业转型到电商或者微商的比例只有5%左右。我从所观察到的情况分析,能成功让传统实体企业转型的应该是短视频直播的风口。现在很多做实体店的经营者,包括一些做传统批发生意的经营者,通过短视频直播已经成功实现了转型,并且越做越大。
    在电商和微商时代,谁掌握了流量资源,谁掌握了粉丝资源,谁就能更快地抓住风口。在短视频直播时代,我们会发现,谁掌握了核心供应链,谁有货源,谁就能更好地有视频直播的素材内容,从而抓住短视频直播第一波风口。
    因此,我判定短视频直播会是传统企业转型的最好方式之一。
    对微商、电商或者社交电商创业者而言,短视频直播是最好的粉丝来源之一,因为现在大部分人会关注抖音、快手和腾讯直播等平台。
    总之,短视频直播是继电商、微商之后的第三次商业形态变革。大家现在要做的就是找到合适的路径参与进去、投入进去,不要错过这个阶段的红利期。
    最后,感谢本书的另外一名作者,我公司CEO罗剑锋。感谢我的同事触电报主编李玥晔,感谢提供此次实战内容的九位触电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