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走出孤独

  • 定价: ¥46.8
  • ISBN:978755768474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津科技
  • 页数:226页
  • 作者:(美)科里·弗洛伊...
  • 立即节省:
  • 2020-10-01 第1版
  • 2020-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直戳痛点,六大策略克服孤独感,重塑亲密关系
    本书一针见血地指出现代人的孤独症成因。用“识别情感多样性”“重塑关系类型”等六大策略,教人们如何克服孤独,远离有毒的人与情感,塑造自己想要的关系类型,以疗愈人们的“情感饥渴”,最终可以使人们找到适合自己的、优质的亲密关系。
    读者零基础、无压力阅读,迅速“对号入座”破解孤独,实操性强。
    本书有大量真实案例与自述,呈现了建立亲密关系过程中非常典型的问题,无需读者有心理学基础,读者在轻松的阅读中,代入感超强。可以迅速“对号入座”。每种问题后都有解决方案,教会我们用积极行为取代消极行为的方法,建立真正的亲密关系,实际操作性很强。
    广受欢迎的超人气亲密关系专家,作品全球销售量逾500,000册。
    本书作者科里·弗洛伊德博士是美国人际关系沟通领域权威专家,2006年国际人际关系研究协会青年事业杰出成就奖获得者。多年专注于亲密关系研究,以及人际沟通与生理和健康之间的关系等领域的研究,他发表的文章在世界专业心理网站《今日心理》浏览量超过1300,000人次;作品全球销售量逾500,000册,已帮助众多读者摆脱孤独感,学习建立真实关系的方法,重获亲密与爱。

内容提要

  

    现代科技发达,但人们的“情感饥渴”却越来越严重,很多人看似交友甚广却仍旧异常孤独。有些人既无法走进亲密关系,也不敢离开不健康的关系。研究表明,孤独的痛感与烫伤类同,更会导致各种心理疾病。有的人因此沉溺于不良习惯,甚至衍生了暴食、厌食等成瘾行为。
    本书为以上各种情况给出了对策。情感沟通专家科里-弗洛伊德(Kory Floyd)博士详细介绍了孤独的成因,并提供了疗愈情感饥渴的六种策略。帮助读者改善人际交流方式,改善成瘾行为,远离有毒的感情,更好地寻找爱,获得爱,最终走出孤独,拥有高质量的亲密关系。

媒体推荐

    弗洛伊德教授把他关于情感的学术研究变成了一本适用于普通读者的自助类书籍。他结合了实例,对他的研究成果做了解释……通俗易懂,发人深省。
    ——出版人周刊(Publishers Weekly)
    如今,电子设备似乎使人们比以往任何时候的联系都更紧密。但对于那些想放慢脚步,在生活中建立或恢复真正有意义的亲密关系的人来说,本书非常值得一读。
    ——纽约书刊(The New York Journal of Books)

作者简介

    科里·弗洛伊德(Kory Floyd)
    亚历桑那州大学人际关系学博士,人际关系沟通专家,曾担任美国国家传播协会家庭沟通分会主席,《家庭交流杂志》主编,是2006年国际人际关系研究协会青年事业杰出成就奖获得者。他在亲密关系中的人际交流,以及人际沟通与生理和健康之间的关系等领域深耕多年,帮助数以万计的人解决了其与家庭成员、恋人、朋友间的交流难题。他的相关书籍畅销多国,全球销售已逾500,000册。

目录

第一部分  我们为什么会感到孤独
  渴望联系
    我们是如何陷入伪亲密关系的
    归属与爱是人与生俱来的需要
    感情不仅仅指爱情
  我们为什么爱
    爱的力量
    “情感饥饿”很普遍
    表达时机很重要
    关系疏离是不是科技的问题
    “情感剥夺”感因人而异
  亲密行为的好处
    “亲密”是个混合体
    感情丰富有益健康
    情感表达的好处
第二部分  你从未意识到你有多渴望感情
  情感饥饿与你
    情感剥夺指数自测
    女人想要的爱更多吗
    情感并非一成不变
  孤独:遭遇“情感饥饿”
    躯体:孤独的痛感与烫伤类同
    心理:孤独导致各种心理疾病
    认知:孤独会削弱思考能力
    社交:孤独会影响社交幸福感
    孤独并非一无是处
  对抗孤独:你一定走过的那些弯路
    试图获得更多爱的三种误区
    三种极端做法
    一定会有更好的方法
第三部分  克服孤独的六种策略
  策略1:敞开心扉接受爱
    认清你的恐惧
    重新定义你的关注点
    认清现实,重新出发
  策略2:邀请并塑造你所寻求的关系类型
    用邀请代替要求
    为你想要的行为建模
    耐心地促进积极的改变
  策略3:识别情感表达的多样性
    明白人各不相同
    关注你已接收到的爱的表达
    愿意自我反省
  策略4:培养多种亲密关系
    评估你的期望
    在更广泛的关系中培养感情
    在发展新关系的同时保护好现有的关系
  策略5:远离有毒的感情
    了解感情的多重动机
    学会识别和避开有毒的感情
    把人和行为分开
  策略6:乐观务实
    尊重关系中的潮起潮落
    理解他人
    如果其他方法都失败了,请考虑继续前行
结论:孤独的终结
致谢
延伸阅读

前言

  

    “兄弟,来个拥抱吧!”
    有人说,一个人也可以改变世界。胡安曼(JuanMann)做到了。2004年1月,胡安曼放弃了在英国伦敦的生活,回到了澳大利亚悉尼的家中。对于一个22岁的单身汉来说,那是一段孤独的时光。他的父母离婚了,祖母生病了,未婚妻也和他分手了。一天晚上,他感到非常沮丧、非常孤独,他去参加了一个聚会,希望能使自己振作起来。那天晚上,一个陌生人走近他,给了他一个拥抱。这个小小的举动却对他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我觉得自己像个国王!”他回忆说,“这是从小到大让我感觉最棒的事情。”
    他的喜悦并没有转瞬即逝。6个月后,他仍然沉浸在这份意外的爱的礼物带来的喜悦中,他决定把他的好运传递下去。他来到了位于悉尼商业区中心地带的皮特街购物中心。那是6月下旬的一个星期三,他站在熙熙攘攘的购物者、商人和游客之间,举着一块硬纸板,上面写着:自由拥抱(FREEHUGS)。
    他承认自己一开始感到很害怕。会有人接受他的拥抱吗?人们会不会觉得他很奇怪、令人毛骨悚然,甚至是病态?在一位老妇人走近他之前,他已经在街上站了15分钟——感觉像一个世纪那样漫长。当他们相互拥抱时,一场全球性的运动就此诞生了。
    自从一月份那次聚会上的拥抱极大地振奋了胡安曼的情绪以来,他一直渴望能以某种方式回馈他人。“我曾经对我的朋友们说:‘我只是一个人。我能做什么呢?’”他回忆说。之后,他发起了“自由拥抱活动”,这是一场社会活动,现已遍及澳大利亚、新西兰、亚洲、欧洲、中东、非洲、美国和加拿大,以及拉丁美洲。回想起自己曾想知道一个人能做什么,他用了化名胡安曼(意为“一个人”)。到2006年,他和他的运动声名大噪。YouTube视频网站上一段关于他的视频,点击量已经超过了7000万次。而且他还上了美国脱口秀女王奥普拉(Oprah)的节目。从以色列、乌干达到印度、马耳他和多米尼加共和国,自由拥抱活动遍布世界各地受到胡安曼的启发,世界各地的人们都开始以这种方式传播爱。在美国,从圣地亚哥到波士顿,从西雅图到博卡拉顿,到处都可以看到自由拥抱者。
    所有人都说,这场运动来得正是时候。作为一个群体,我们渴望得到爱。
    也许你也认同胡安曼的做法。你是否经常感到孤独,或者渴望得到更多的爱?也许你希望你的配偶或伴侣能更多表达对你的感情,或者你试图让生活中的某些人对你更加深情,却没有成功,所以你仍然希望自己能得到更多的爱。如果你觉得这些话听起来很熟悉,那就说明你遇到了一个常见的问题——“情感饥饿”。很多人都有这样的问题。
    这个问题有多普遍?请看以下几点内容:
    独居的美国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近28%)。
    四分之一的美国人表示,他们找不到可以与之谈论重要问题的人。
    在过去十年中,感到孤独的美国成年人增加了15%。
    四分之三的美国成年人认为美国人缺乏感情。
    人们触摸手机的次数要多于人们触摸彼此的次数。
    这些发现呈现了一幅人们正在经历“情感饥饿”的画面,这意味着他们没有得到自己所需的情感,他们渴望更多高质量的人际互动。我们通常把饥饿和食物联系在一起,但我们不会因为想要食物而感到饥饿。我们感到饥饿是因为我们需要食物,正如我们感到口渴是因为我们需要水,感到疲劳是因为我们需要睡眠一样。我们的身体知道他们需要什么才能正常运作,正如我将在本书中所阐述的,有意义的人际交往和食物、水以及睡眠一样重要。
    这里,“有意义”是关键词。事实上,即使你有几百个熟人,但你觉得和他们都不够亲密——没有亲密到你可以和他们交流感情的地步——你仍然会感到孤独。你的孤独感可能是情境性的,例如,工作的最后期限让你无法给予配偶和孩子高质量的陪伴。孤独也可能是长期性的,你总是渴望与你认识的和你爱的人有更多的实质性接触。不管怎样,孤独以及随之而来的对爱的渴望是许多人都会经历的一种状态。如果你感到孤独,很可能是因为你没有得到你想要的感情。正如我将在本书中说明的那样,感情对人们的身心健康至关重要。
    也许这就是自由拥抱运动如此触动人心的原因。现在每年7月初都有国际拥抱日,还有开发了应用程序的国际大学生拥抱日。不管胡安曼的真实姓名是什么,当他看到他发起的运动发展如此迅速时,他的脸上一定会露出满意的笑容。
    诚然,与他人分享更多的情感并不会消除贫困或解决美国的失业问题。更多的拥抱也不会使我们摆脱对进口石油的依赖,更不会消除世界饥饿。但这并不意味着你对爱的需求微不足道。那些可以让你进行爱的交流的关系可以巩固和加强你与周围世界的联系,让你变得更加乐观和刚毅,有效对抗抑郁,并能提高你身体处理压力的能力。
    换句话说,它无法解决全球性问题,但它能够让我们感觉更好。
    我们将通过回想自己的经历、期望和常见的行为方式来开始我们的旅程。决定自己要去哪里,首先要弄清楚自己在哪里。一旦弄清楚了之后,我们将探讨你和他人在情感表达以及对感情的期望方面有什么相似之处,又有哪些不同之处。
    旅行的途中,我们会停下来并确认人们用来表达感情的各种行为。这些行为是建立和维持良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战胜孤独的重要法宝。在这段旅程中,你可能会遇到以前不熟悉的情感表达方式,所以保持开放的心态将会很有帮助。
    调查人们试图增加社会联系和感情时所犯的一些最常见的错误是旅程中最艰难的部分。这些错误源于人们对孤独和情感饥饿的误解。这就好像你的医生没有意识到你的感冒是由病毒引起的,因此他用抗生素、外用药或抗抑郁药来治疗你——这肯定是无效的,因为无法解决实质问题——面对人们在感情上常犯的错误也是如此。可悲的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那些有情感剥夺感的人往往会以一些非建设性的方式来应对这种感觉,我们将对此进行探讨。
    最后,经过艰苦的努力,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找到对抗孤独以及如何满足情感需求的有效策略。如果你还在考虑是否开始这次旅行,那么,你很可能因为经历情感饥饿而感到沮丧,或者曾试图改善自己的处境,却没有成功。最终,许多人相信他们的孤独是一种永久的状态,但事实上,他们只是不知道该如何正确应对孤独。答案就在那里,等待着我们去发现。这就是我们此次旅行的目的。
    欢迎你的到来——我很高兴能和你一起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