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电子电脑 > 电工无线电自动化 > 自动化技术

2062(终结)

  • 定价: ¥58
  • ISBN:978757100646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科技
  • 页数:284页
  • 作者:(澳)托比·沃尔什...
  • 立即节省:
  • 2020-10-01 第1版
  • 2020-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本书是为所有关心人工智能会将我们带到哪里的人所写的。大多数的人工智能专家相信,到2062年,我们有50%的机会创造出和我们一样思维敏捷的机器。当机器超过我们自己的智慧时,“魔法”就真正开始了!
    这是一部关于人类智能发展的未来史,也是一部前AI时代的人类幸存手册。当工作、战争、人类价值观都走向终结,当我们迎来新的法律、新的政治、新的经济,当人工智能彻底颠覆我们的生活方式,人类应该何去何从?
    世界知名的人工智能学者、国际人工智能协会(AAAI)专家深度解读预测,用一本书讲透人工智能对未来社会方方面面的影响,思考人工智能如何才能更好地应用于人类生活,为我们带来一个崭新的社会和一个更好的未来!

内容提要

  

    大多数的人工智能专家相信,到2062年,我们有50%的机会创造出和我们一样思维敏捷的机器。当机器超过我们自己的智慧时,“魔法”就真正开始了。人工智能会摧毁人们的工作吗?人工智能会变得有意识吗?人工智能对于自由意志的概念意味着什么?人工智能会(或应该)具有哪些伦理价值?人工智能会维护还是危害社会?它会改变我们对自己的看法吗?它会改变我们人类的本质吗?这本书是为所有关心人工智能会将我们带到哪里的人所写的。以上这些问题的答案,都可以在这本书中找到。工作、战争、经济……很多人类文化中的概念,都有可能在人工智能的“爆炸”时代走向终结。那么,在这个时代真正来临之前,我们能否尽早做出应对,自主选择美好的未来?

作者简介

    托比·沃尔什(Toby Walsh)
    柏林工业大学客座教授和新南威尔士大学人工智能科学教授,负责领导澳大利亚ICT研究卓越中心Data61的算法决策理论小组。他被推选为澳大利亚科学院研究员,并获得了久负盛名的洪堡(Humboldt)研究奖以及新南威尔士州州长颁发的2016年工程与ICT卓越奖。他还曾在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爱尔兰和瑞典担任研究职务,并于入选了澳大利亚首届百强知识明星(Knowledge Nation 100)榜单,该榜单入选人均为澳大利亚数字革命领域的佼佼者。
    他经常在电视和广播上探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影响,也经常为平面和网络媒体,如《新科学人》 《科学美国人》和《宇宙》等撰写文章。他的推特账户(@TobyWalsh)被评选为跟进人工智能发展值得关注的十人之一。他曾在CEBIT、TEDx、世界知识论坛、达沃斯亚洲论坛等做过讲演,为禁止致命性自主武器(也就是“杀手机器人”)到联合国发过言。

目录

数码人
我们的终结
意识的终结
工作的终结
战争的终结
人类价值观的终结
平等的终结
隐私的终结
政治的终结
西方世界的终结
尾声
致谢
参考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