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法 律 > 法学理论

东南法学(1)

  • 定价: ¥48
  • ISBN:978756419096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东南大学
  • 页数:194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东南法学》是东南大学法学院组织选编的法学研究理论前沿问题探讨及专题研究重要论文,旨在追踪法学研究动态并引领法学研究潮流,加强法学学术交流,一年出版两辑。本辑安排的重要专题有:理论前沿;疫情防治法律问题;域外法制研究,青年法苑。文章均有相当深度,对法学理论研究及司法实践,有较大的参考价值。尤其是关于疫情应对的几篇文章,有相当的现实意义,像《论风险国际及其行政应急治理》从理论上论证了行政应急是现代国际治理的“常态”;《中医医疗主体法律制度问题研究》一篇,论证了“中医师”作为医疗主体之一的制度规范;《试论疫情防治公权力与私权力的法律边界》一文则回答了应急情况下如何保护“私权利”的问题,总之,论文从法治的角度论述了“非常态”环境下,如何协调“依法治国”和“行政应急”的矛盾,体现了一定的理论高度和实践意义。

目录

疫情治理
  论“风险国家”及其行政应急治理
  疫情治理背景下中医医疗主体法律制度问题研究
  试论疫情防治公权力与私权利的法律边界
理论前沿
  行政裁决制度的重构及其嵌入
  论知识产权许可费损失的计算
  新时代司法机关配合与制约关系的调整
  论教师惩戒权及其行使限度
青年法苑
  日本网络平台服务提供者的法律责任与义务
  民事赔偿情节在死刑裁量中的适用
域外法制
  日本民法修改中的债权让与和债务承担
  刑法中规范解释的界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