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世界政治

初访美国(精)/田野行旅丛书

  • 定价: ¥36
  • ISBN:9787100175388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 页数:185页
  • 作者:费孝通
  • 立即节省:
  • 2020-09-01 第1版
  • 2020-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初访美国》初版于1945年,是费孝通1942至1944年在美国进行文化交流时写的各种书札,当时连载在国内的报纸上。这些文字描述了当时美国社会的方方面面,并包括了作者对美国与欧洲的对比、对美国的各种政治制度安排和宗教信仰的思考。 费孝通向以文字流畅优美著称,本书的文字也体现出了这一特色。

内容提要

  

    文化的深处时常并不是在典章制度之中,而是在人们洒扫应对的日常起居之间。
    费孝通以其流畅隽永的文字描述了1943-1944年他在美期间美国社会及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以及他对美国的各种政治制度安排和宗教信仰的想考、美国与欧洲的对比,等等。

作者简介

    费孝通,社会学家、人类学家、民族学家、社会活动家,中国社会学和人类学的奠基人之一。1910年生于江苏吴江(今苏州市吴江区),193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研究院,后留学英国伦敦经济政治学院,1938年获哲学博士学位,1944年加入中国民主同盟,1982年任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1980年获国际应用人类学会年度马林诺夫斯基荣誉奖,并成为该会会员。1981年获英国皇家人类学会颁发的赫胥黎奖章,1988年在美国纽约获《大英百科全书》奖,1993年在日本福冈获亚洲文化大奖,1994年获菲律宾马克赛赛社区领袖奖。代表作品有《乡土中国》《生育制度》《江村经济》《乡土重建》等。

目录

一 人生的另一道路
二 贫困的早年
三 自由之邦的传统
四 年轻文化的前途
五 幸福单车的脱节
六 机器和疲乏
七 劳资的鸿沟
八 关于华侨
九 文化的隔膜
十 老而不死
十一 鬼的消灭
十二 男女之间
十三 眼睛望着上帝
十四 民主的沉睡
十五 平民世纪在望
十六 经济的修正
十七 余笔

前言

  

    作为中美学者互换交流项目,费孝通受美方邀请,于1943年6月至1944年7月在美国做了为期一年的学术访问。《初访美国》记录了费孝通在此期间对美国的观感和思考。本书由美国新闻处1945年9月初版于重庆,后生活书店1946年6月据此初版本印行。
    本书以1946年生活书店版为底本排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