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哑江/红辣椒书系

  • 定价: ¥24
  • ISBN:978755624145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少儿
  • 页数:307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红辣椒书系”是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推出的具有浓厚的湖湘文化底蕴和地域风情特色的精品书系,是汇集当代湖南优秀儿童文学作家佳作的阅读品牌。该书系包括小说、童话、散文多种题材,它以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故事为素材,弘扬传统文化和正确的审美取向,是湖湘文脉的宝贵传承,是为广大少年儿童精心备制的精神盛宴。
    本书是其中一册之诺亚《哑江》,彰显了成长中梦想与信念的力量,那条生生不息的青蛇,满载着人们的信仰,蜿蜒在他们祖祖辈辈生活过的地方,滋养着一代又一代的哑江人。

内容提要

  

    这是湖南本土作家彭湖的最新儿童小说。一条沉默的江水养育了一个傻子,在傻子的眼里世界是彩色的。他看见了形形色色的人事,也看见了从贫瘠的土地里生长出来的梦想。在充满巫风文化的哑江里有蛮横却又渴望父爱的校霸,有肚子里装满童谣与禅意的老人,有知书达理的木匠与化身大鸟的少女,有自卑懦弱又渴望着改变的孩子,有正直的军人与善良的医生,有将理想传承不息的教育者,还有一条永远顶着日落蜿蜒而过的青蛇。在经历了与磷矿施工队对峙,青蛇被人杀死,洪水与学校被迫搬迁的灾难后,傻子终于迎来了自己的毕业典礼。那一天,所有人凝望远方,眼中依然有一条青蛇蜿蜒在他们祖祖辈辈生活过的地方……

作者简介

    诺亚,本名彭湖,1989年3月出生,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第十四期少数民族作家班学员。作品散见于《花城》《芙蓉》《作家天地》等文学期刊。现为毛泽东文学院湖南作家网编辑部主任。

目录

第一章  傻子
第二章  白线
第三章  木锁
第四章  秘密
第五章  青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