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医药.卫生 > 医药.卫生 > 外科学

慢性肾脏病自我护理

  • 定价: ¥48
  • ISBN:978754784614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科技
  • 页数:194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爱是一束光,辉映万颗星。这本书汇聚了许多医护专家丰富、独到的经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了将那些难以理解的医学知识用有趣的方式变得简单,让肾友们更容易理解和实施,书中以生动形象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幽默诙谐的微课技巧,图文并茂地描述了肾友们“应知应会”的科学理念及基本知识,健康生活标准与独特的医学行为方式(如透析前后测量血压的学问、“吃”的科学,以及有关“干体重”的秘密)等。希望从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体验性和互动性的不同角度,倡导和启迪肾友们,使他们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主宰自己命运,回归健康社会”的现实中去!

内容提要

  

    本书采用问答形式并结合图片对各期的慢性肾脏病患者如何进行自我护理作了全面的、系统的、实用的、科学的解答。
    本书共六个部分,分别为肾脏的结构和生理功能 ;常见肾脏疾病及自我护理;血液透析与自我护理;腹膜透析与自我护理; 肾脏移植和自我护理; 慢性肾脏病饮食、营养与自我护理。
    本书内容全面丰富、通俗易懂,适合慢性肾脏病患者及家属阅读,帮助指导了解疾病的过程,普及慢性肾脏病的自我护理,保护肾脏功能,延缓推迟进入维持性透析治疗时间,减少和降低透析的各种并发症。本书亦推荐相关专业医护人员及社区服务的医护人员及肾脏科门诊、病房、血透中心、腹透中心、肾脏移植科作为患者宣传教育手册。

目录

第一部分  肾脏的结构和生理功能
第二部分  常见肾脏疾病与自我护理
  一、肾脏会出现的常见疾病
  二、慢性肾脏病(CKD)怎样做好自我护理?
第三部分  终末期肾病的治疗  血液透析与自我护理
  一、血液透析基础知识与相关信息
  二、血液透析设备的功能和要求
  三、血管通路与自我护理
  四、维持性血液透析常见知识
  五、血液透析患者常见并发症及自我护理
第四部分  终末期肾病的治疗  腹膜透析与自我护理
  一、腹膜透析基本概念与自我护理
  二、腹膜透析操作与自我护理
第五部分  终末期肾病的治疗  肾脏移植与自我护理
第六部分  慢性肾脏病患者饮食、营养与自我护理
  一、慢性肾脏病患者饮食营养知识
  二、透析患者饮食和营养
  三、CKD Ⅰ-Ⅴ期患者饮食护理
  四、透析患者食谱举例
  五、肾脏病饮食营养换算表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