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科 学 > 信息传播

传统出版融合发展的路径与对策研究

  • 定价: ¥45
  • ISBN:978701022371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
  • 页数:234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基于我国出版业转型升级和融合发展的宏观背景,以探讨出版业融合发展规律为主题,在对融合发展相关理论研究成果进行归纳综述的基础上,深入分析了传统出版与新兴出版融合发展的意义,探讨了融合发展实现的方式和路径,总结梳理了融合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通过深人出版单位调研交流,总结并选取了国内外著名出版社、期刊杂志社、报社等不同类型的出版企业推动传统出版融合发展的典型案例,把好的做法和探索总结升华为融合发展的理论或规律,提出了推动传统出版与新兴出版融合发展的对策和政策建议,对于进一步促进出版业融合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对于构建媒体融合发展理论体系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

作者简介

    王关义,北京印刷学院副校长,二级教授,管理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先后在兰州大学、汕头大学等高校任教,曾被共青团中央和国家教委选为优秀青年教育工作者公派赴日本留学访问、被北京市委组织部派赴内蒙古武川县挂职任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
    先后获得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首届北京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北京市拔尖创新人才、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市长城学者、北京高校育人标兵、北京市级优秀教学团队带头人、首都教育先锋集体带头人等荣誉,曾被广东省人民政府授予“南粤教书育人优秀教师”称号。
    领衔编著的《现代企业管理(第3版)》被教育部评为“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获得了包括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最高奖二等奖等十佘项高层次奖项。
    担任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副会长、全国高校出版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教育部全国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指导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全国新闻出版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首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等。

目录

绪论
第一章  传统出版融合发展的意义及相关研究分析
  第一节  推动传统出版融合发展的意义
  第二节  出版融合发展的相关研究分析
第二章  传统出版融合发展的路径分析
  第一节  传统出版融合发展的可行性分析
  第二节  传统出版融合发展面临的问题分析
  第三节  传统出版融合发展的路径分析
第三章  传统出版融合发展案例及启示
  第一节  国内出版社融合发展案例及启示
  第二节  国内报社期刊社出版融合发展案例及启示
  第三节  国外出版融合发展案例及启示
第四章  推动传统出版融合发展的对策
  第一节  变革管理理念,推动融合发展
  第二节  打造数字人才队伍,培育数字人才发展环境
  第三节  利用新兴技术,改造传统生产流程
  第四节  因地制宜,选择合适的技术平台
  第五节  选题策划融合,生产多样化的产品
  第六节  加强渠道融合,实现全渠道覆盖
  第七节  创新盈利模式,实现可持续发展
  第八节  借助资本融合,快速做大做强出版主业
附录
  附录1  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节选)
  附录2  关于推动传统出版和新兴出版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
  附录3  关于深化新闻出版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工作的通知
参考文献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