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漫画

原来历史可以这样好玩(1)

  • 定价: ¥49.8
  • ISBN:978754049749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文艺
  • 页数:256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天子贵族和平民百姓的饮食差距有多大?因吃而出现的命案为何如此之多?出使西域的张骞带回了什么?张仲景如何制作饺子?诸葛亮因何做馒头?夜市是如何出现的?蒙古人和汉人的饮食习惯如何调和?……就像赛雷漫画历史系列一样让读者在爆笑中学习历史,小缸和阿灿同样是用幽默风趣的方式讲解好玩的历史。

内容提要

  

    百万播主小缸和阿灿首套漫画历史作品,就像赛雷漫画历史系列一样让读者在爆笑中学习历史,小缸和阿灿同样是用幽默风趣的方式讲解好玩的历史。“原来历史可以这样好玩”第一本主要关注中国古代人的饮食起居。从上古时期,先秦到秦汉,魏晋南北朝到唐宋,一直讲到元明清时期的古人的饮食变迁史,让读者在阅读过程中了解古代人的饮食习惯,也能让读者更系统地了解中国古代历史,从而让读者对我们的古代历史文明有更深地理解与认同。

目录

1 上古中国  从茹毛饮血到神农尝百草
2 夏两周  天子贵族和平民百姓的饮食差距有多大?
3 春秋战国  因吃而出现的命案为何如此之多?
4 大一统的秦朝  爱鱼丸的秦始皇与营养不良的老百姓
5 兵强马壮的西汉  出使西域的张骞带回了什么?
6 战事不断的东汉  张仲景如何制作饺子?诸葛亮因何做馒头?
7 魏晋南北朝  奢华的贵族饮食与及时行乐的平民追求
8 国富民强的大唐  从“香饭进胡麻”到“会须一饮三百杯”
9 宋朝人的雅文化  夜市是如何出现的?
10 从北方而来的元朝  蒙古人和汉人的饮食习惯如何调和?
11 从朴素到奢靡的明朝  西方大航海时代带来的饮食结构变化
12 最后一个封建王朝  “满汉全席”是顶峰,也是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