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日语

日语顾及表达研究的新展开--兼从其思维背景及相关语言规划的角度出发

  • 定价: ¥32
  • ISBN:978751783806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工商大学
  • 页数:193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顾及表达”作为日本重要的语言文化特征之一一直以来备受关注。日语学界关于“顾及表达”的研究层出不穷,积累了不少成果。本书从三大方面围绕日语的“顾及表达”尝试展开了新的探索。第一,对“顾及表达”进行了重新分类和整体性梳理;第二,在此基础上分析探究了“顾及表达”背后的思维背景;第三,从语言规划的角度分析了“顾及表达”相关的一系列保护措施。

作者简介

    李菁菁,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多年专注于北欧文学。2009年赴挪威奥斯陆大学深造,熟悉挪威多种方言。她曾参与过国家汉办挪威语报道及《汉语图解词典(挪威语版)》的校对及挪威文学海外推广办公室(NORLA)的挪威语口译工作,也一直在进行挪威语书籍的翻译工作。

目录

《日语顾及表达研究的新展开--兼从其思维背景及相关语言规划的角度出发》目录为日语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