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哲学总论

哲学的田野

  • 定价: ¥78
  • ISBN:978751307007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知识产权
  • 页数:410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哲学能否走出象牙塔,进入田野?这是我们在新时代所面临的一个挑战。几年来,一位大学哲学教师和他的学生通过开展课程野外实习,对脑科病人、服刑人员、特殊儿童等进行了深入的走访,他们尝试运用自己所学过的哲学理论知识,解答走访对象遇到的各种问题,努力帮助陷于困境的人重获新生。本书忠实记录了这一过程,表达了哲学师生对社会边缘群体的观察和思考,对于人们了解和认识边缘群体,促进社会的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作者简介

    杨玉昌,中山大学哲学系副教授,哲学博士,主要研究现代西方哲学、后现代主义哲学和实践哲学,先后主持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作为生活方式的忻学”“人的觉醒及其出路”,撰写论文数十篇,编著有《哲学与生活》《与哲学同行》《成长的哲学》《人生道路的选择》《哲学与人生》《作为治疗的哲学》等,参与编写《西方近现代过渡时期哲学》《20世纪哲学名著导读》等。

目录

上篇  脑科医院实习报告
  第一章  2013年和2014年脑科医院实习报告
  第二章  2015年脑科医院实习报告
  第三章  2018年精神科和脑科医院实习报告
中篇  监狱实习报告
  第四章  2014年监狱实习报告
  第五章  2015年监狱实习报告
  第六章  2018年监狱实习报告
下篇  特殊教育学校和智障儿童家庭、托老院访问报告
  第七章  2014年、2015年和2017年特殊教育学校调研报告
  第八章  2013年和2015年智障儿童家访报告
  第九章  2014年和2015年托老院访问纪实
附录  女监咨询法律问题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