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戏剧艺术

赖声川剧作集(第2辑共7册)(精)

  • 定价: ¥266
  • ISBN:9787521721027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946页
  • 作者:赖声川
  • 立即节省:
  • 2020-10-01 第1版
  • 2020-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赖声川剧作再次集结出版,4部相声剧+3部全新力作,套装七册,盒装典藏。
    相声剧是赖声川的独创剧种,40年来嬉笑怒骂皆在台上成文章,但从未在大陆发行图书。今天,赖氏相声剧终于出书了!
    《曾经如是》《幺幺洞捌》《隐藏的宝藏》3部全新力作,张杰、郝蕾、倪妮加盟,全国巡演,具有强大市场号召力。
    裸脊硬壳精装+手贴节目单设计,延续上一辑经典形式,具有很大的观赏和收藏价值。
    独家收录赖声川数十年来幕后工作照和亲笔手绘图,珍贵典藏。
    黄海操刀设计的海报原尺寸印刷赠送!张杰演唱的《曾经如是》同名主题曲概念唱片赠送!

内容提要

  

    《赖声川剧作集:第二辑》包含了赖声川的四部相声剧和三部新创作的戏剧剧本,分别是《台湾怪谭》《千禧夜,我们说相声》《这一夜,Women说相声》《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隐藏的宝藏》《幺幺洞捌》《曾经如是》。
    《幺幺洞捌》
    2019年的作家舒彤无意间发现自己的工作室通往1943年的世界,在那里,一场战役就要打响,一个名为“幺幺洞捌”的秘密行动已经到了最紧要的关头。并置的空间,浪漫的邂逅,文学与艺术,音乐和雕塑,战争、密报和永恒的爱与勇气,正在上演。
    《曾经如是》
    故事从一个淳朴的山村开始,那里的人们敬畏自然和大山,日子安静地流逝。一场突发的地震打破了宁静,他们前往纽约,却遭遇了“911”事件。在命运的洪流中,在接连而至的灾厄中,活下来的人们能如愿找到心中的那片“净土”吗?
    《隐藏的宝藏》
    即将拆除的剧场迎来最后一批观众,因收到一笔赞助而临时组建的剧团,将在此上演两场古罗马戏剧《一坛金》。然而演出过程中,两位演员竟在剧场发现了一堵塞满金子的墙!于是荒诞的闹剧展开,人性的欲望一层层被剥离,剧场中的“罗生门”正在上演……
    《台湾怪谭》
    这是一出别有心裁的另类单口相声剧。在台上,一个经常散神、岔题的说书人正在说一个关于一个人格分裂的人的故事,描绘出当代台湾怪象与乱象。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演员,还有一台电视机播放提前录好的捧哏视频,在真人与影像的互动中,荒诞的感觉愈发强烈。
    《千禧夜,我们说相声》
    本剧场景设在相声的发源北京,从1900年12月30日开始,借北京一家“千年茶园”的相声表演,串连起在台北发生的千禧大选事件,全剧穿梭时空一百年,前呼后应,借今论古,借古讽今,展现了世纪末人们面对未来的期待、惶恐和一点不安全感。
    《这一夜,Women说相声》
    在一场名为“Total Women”的产品公司酬宾大会上,两名超级业务员与一名误入的女子展开了对话,引出七个段子。这些段子涉及女人在容貌、身材、感情、婚姻等层面的状态和困惑,话题从缠足整容到骂街劈腿,辛辣有趣,勾勒出了不同时代的女人形象。
    《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
    吕仁是追求享受的六星级旅客,程克则是为以迷路为目的的背包客,两人在南太平洋的小岛上相遇,随后遭遇变故被困住而相知。两位旅游达人以各自颇为偏激的旅行哲学,互相探讨旅行的意义和价值,在生命的旅途中回顾自己的足迹,展望未来的行程。

作者简介

    赖声川,除了为现今华人世界最著名之舞台剧编剧/导演,自从2006年《创意学》一书出版以来,赖声川也成为华人世界之创意导师。
    独特的“赖氏”戏剧和电影多年来持续展现源源不绝的创意,享誉国际,创造新市场及新文化创意产业。赖声川2007年入选中国话剧百年名人堂,2010年底被《中国新闻周刊》选为文化领域中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世界媒体称他为“现今中文最顶尖的剧作家”(BBC)、“亚洲剧场导演之翘楚”(《亚洲周刊》),他的《暗恋桃花源》被《纽约时报》称为“应该是当代中国最受欢迎的舞台剧”,《宝岛一村》被北京《新京报》评为“这个时代话剧舞台上的巅峰之作”。2009年,赖声川担任“台北听障奥运会”开闭幕总导演,创造出广泛被称赞的精致而具有高度创意的大型活动。
    赖声川是美国加州柏克莱大学戏剧博士,台北艺术大学戏剧学院前院长暨教授,美国斯坦佛大学客座教授及驻校艺术家,台湾【表演工作坊】艺术总监,得奖包括二度荣获台湾最高荣誉之文艺奖,在创意方面,曾获颁“创意中国盛典”最具创意人物奖、EY年度创业家大奖等。

目录

台湾怪谭
千禧夜,我们说相声
这一夜,Women说相声
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
隐藏的宝藏
幺幺洞捌
曾经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