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公共关系、社交

行动迁跃(人生赢家管理指南)

  • 定价: ¥68
  • ISBN:978721309798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人民
  • 页数:218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不仅告诉我们如何成为人生赢家,更重要的是。它介绍了许多可执行的方法。人生要有长远规划,就要平衡当下和未来。有了规划,也要努力行动。相信看完本书,你会对如何执行个人行动计划有更深刻的认识。
    本书通过介绍大脑科学、心理学、运动生理学的新知,将企业战略管理的原则和方法运用到生活当中。当你准备做出改变时,本书将带给你启发、技巧和策略,帮助你勇往直前。读后深觉相见恨晚,真希望自己在创业之初就能读到这本书。
    本书不是“鸡汤”,它提供了独特的分析视角与实用的方法,在健康、财富、情感、心智发展等方面助你成为人生赢家。

内容提要

  

    本书通过一张“人生行动坐标图”,指出成为人生赢家的正确方向,告诉大家如何对抗“基因陷阱”、如何改变“痛苦回路”、如何避开深渊,并通过一套关于健康、情感、财富和心智发展的策略性人生管理工具,引领人们提升心智发展水平,成就“丰赢”人生。
    经营生活就像经营企业。长期的成功绝非靠运气,也不是抱着一定要成功的决心低头蛮干就能取得,而是需要策略性思考,对不同的事务区别对待,然后通过分析工具,找到问题本质和解决的最佳实践。
    本书借助“可溯源观点+可操作工具+可实施行动”等一系列内容,指导大家策略性地对待各项人生决策,管理好生活中的各类事务,从而成就人生的行动迁跃。

媒体推荐

    本书中的理论和工具对处于懵懂或困惑期的青少年、职场新人以及处理婚姻和家庭关系有困难的人,都很有助益。本书能帮助读者将美好愿望付诸行动,更快速有效地做判断。
    ——梁凤妹  奥美集团(广州)董事总经理
    一个人能成为人生赢家,究竟是运气使然,还是规划的结果?对此,田林君的这本新书提供了让人耳目一新的答案,相信各位读者能从书中找到让自己深受启发的洞见。
    ——柯良鸿  伦敦商学院斯隆学者、战略与创新管理专家
    本书精彩地揭示了一个道理:经营生活就像经营企业,长期的成功绝非靠运气。无论当下我们位于人生坐标轴的哪个点,我们都有改变的机会。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是:每一个夕阳都是一次重启的机会,而这本书正是我心智成长的重启键,希望它也能给读者带来有价值的启发。
    ——徐黎黎  猎聘网CFQ
    本书为读者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视角来审视自我管理和个人发展,作者依托企业战略管理的原理,为读者设计了一整套自我管理的工具,让读者在实际生活中能持续地加以应用,并迅速找到解决和应对问题的方法。
    ——于书君  新开发银行(金砖银行)司库及资金管理局高级专家

作者简介

    田林(Edward TiAnderson),曾担任国际美慈基金(Mercy Corps)中国区首席代表,战略咨询公司摩立特集团(Monifor Group)英国公司资深战略顾问及会说话的汤姆猫(Outfit 7)国际业务发展总监,负责全球畅销的手机游戏在新兴市场的业务。回国后先后担任唯品会董事长特别助理、同仁堂国际电商总裁、金山云战略投资业务总经理。
    获厦门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获英国剑桥大学Browne奖学金,在剑桥大学学习政治哲学,曾为英国伦敦商学院(London Business School)年度学者(Annual Fund Scholar),获MBA学位,并在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学习。
    曾担任清华大学客座讲师,著有《卓越之道》《超越执行力:从传统巨头到新经济独角兽的制胜策略》等。

目录

第一章  认识“人生行动坐标图”
  自我发现:你是否具有赢家潜质
  三种常见图谱
第二章  对抗“基因陷阱”
  进化胜利者的基因
    男人更花心吗
  从自然选择到智能选择
    节食的危害
    提升情感风险意识
    购物会让人上瘾吗
  21天改掉习惯?看看真正靠谱的研究和方法
    审查诱惑场景
  信任环境带来的“长期收益”
    棉花糖实验
    视觉想象训练的技巧
第三章  改变“痛苦回路”
  真正的自律从来都是“不自律”
    掌握自律的秘诀
    运动对戒烟帮助
  理想的假期长度
    压力与焦虑带来的疾病风险
    更好享受假期的策略
  诺贝尔奖得主的求知乐趣
    费曼的教学与学术成果
  增加求知动力
  启动成本的秘密
  管理令人难受的应酬
  附录:宋飞方法(Seinfeld Strategy)
第四章  实现“丰赢”人生
  人生圆桌模型
  情感指数曲线
    如何衡量与配偶的情感指数
  拥抱“情感四天使”
    了解另一种性别
    发现恋人/配偶赞美点的15个维度
    如何衡量与父母的情感指数
  建立成熟心智
    通过统计学识别假象的例子
    像训练肌肉一样训练控制力
    为何出现优质的“剩男剩女”
  附录:创造感情火花的36个问题清单
第五章  避开深渊
  可以随便给钱,切忌随便留名
    区分“认缴”与“实缴”
  避免非理性与>中动的决策
    理解机会成本
  防止步入深渊(滑坡理论)
第六章  建立“生活仪表盘”
  建立“生活仪表盘”
  重点监控不超过5个事项
  提高目标实现概率的秘诀
    监控过程目标,而不是结果目标
  附录:如何高效率地管理睡眠需求
第七章  提升生命的激情和质量
  确立人生顶点(Splke)模型
    事业不等于“升级版的职业”
  衡量你的生命质量
    关于情绪净值的测量
  “观点+行动+工具”成就人生赢家
结束语  “观点+行动+工具”成就人生赢家
致谢
注释

前言

  

    以“愉悦”为行动的力量源泉
    在休假期间读到田林兄的新书《行动迁跃:人生赢家管理指南》,爱不释手,感触良多。
    许多人说,人生的选择不外乎回归根本: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往哪里去?大多数人的生活到最后都殊途同归,有的人回归亲情,有的人看淡名利,有的人提醒自己“我只想我的孩子健康、平安、快乐”,有的人对“赢在起跑线上”有了新的看法和感悟。如果说未来的社会更注重价值观导向,那么我相信,《行动迁跃:人生赢家管理指南》这本书能帮助很多人厘清生活的选择,辨明人生的方向,赢在新的、更有意义的人生起跑线上。
    在职20多年,我遇见过很多优秀的前辈和同仁,他们以结果为导向,注重原则和方法,在行动前设定清晰的目标,分析目前的状况,从A点到B点,设定好路径落实执行。田林兄的这本《行动迁跃:人生赢家管理指南》既有丰富、严谨的理论精华,又有很多实用且好用的工具。首先,它帮助我们选择、聚焦于“当下和未来都令人愉悦的事”。然后,以“未来愉悦”为导向,消化当下有益的“痛苦”。再对生活中最基本、最重要的方面分门别类进行分析,把关键问题和处理方式都简单明了地呈现在大家面前,扫清行动障碍。最后,“行动和管理工具清单”帮助我们更加便捷、系统地总结、回顾书中的要点。读者既能知其然亦能知其所以然,还能将简单且行之有效的方法和工具应用到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可以说,这本书实在是深入浅出的典范。
    除了个人职业成长和身心发展,本书对子女的教育和良好家庭关系的建立与维护也有极大的帮助。事实上,看完这本书稿,我立即建议田林兄进一步出版一套系列书。因为书中的理论和工具对处于懵懂或困惑期的青少年、职场新人以及处理婚姻和家庭关系有困难的人,都很有助益。本书能帮助读者将美好愿望付诸行动,更快速有效地做判断。
    子日:“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相信日后喜欢和擅用此书的朋友会更容易找到自己人生的乐趣所在,以“愉悦”为行动的力量源泉,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愿此书帮助越来越多人成为从心灵到生活都富足丰盛的“人生赢家”。
    奥美集团(广州)董事总经理  梁凤妹

后记

  

    “观点+行动+工具”成就人生赢家
    本书开篇指出了人生赢家的实现路径(针对“人生行动坐标图”上的四个区域进行规划和管理),在此我们可以将人生赢家的公式总结为:
    观点+行动+工具=人生赢家
    观点
    观点不同于方法。市场上有很多图书指导读者如何成为达人,如何在财富或者社交等方面取得成功。但是这些图书没有回答一个更本质的问题:什么叫达人?什么是成功的人生?
    “观点”就是这个本质问题的答案。当我们看明白了“人生行动坐标图”,就会理解,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我们不需要用成为第二个比尔·盖茨或者第二个屠呦呦…来定义自己的成功;当我们能够专注于自己的C区域,让这里的事项越来越丰富,就能成就越来越好的自己,成为自己生命里的“赢家”,并且将积极、正向的力量传给身边的人。
    行动
    很多人说,“道理都懂,但是行动起来难”。我们很羡慕身边具有很强行动力的人,佩服他们能把想法转为行动,并且具有超高的意志力和自律能力把行动坚持下去。但与此同时,人们很容易把缺少意志力当成自己不行动的借口:“我的意志力没那么强,所以我做不到,这也是正常的。”
    正如前文所说,假设两个人同样知道早起有利,同样都觉得早起很困难(相同的意志力),其中一个人有闹钟,而另一个人没有,那么显然前者做到早起的概率要大得多。这里的闹钟,就是我们面对各种挑战时所需要的工具。 使用工具不仅能帮助我们更好地展开行动,也能帮助我们跟踪、监控行动的结果,让我们在正确的轨道上取得更好的效果。 工具 工具能够帮助人们更好地看清问题,更有效地解决问题。在本书前几个章节中,我们围绕不同的主题,介绍了适合不同领域的个人管理工具。无论是运动、健康还是情感关系,针对我们希望提升或者改进的领域,都可以借助这些工具取得更好的效果。在此我们一起来建立一个行动清单,并且配上适用的工具与使用方法(见表结—1)。 在阅读本书的过程中,相信大家已经完成上面表格中的一部分内容。如果能持续使用这些工具来监控自己的行动,我们就在向人生赢家的方向不断靠近。 如果对以上行动及这些工具的使用感觉难以形成习惯,那么最后给你一个诀窍:每天睡觉前,问自己下面两个问题: 今天有多少时间在做C区域的事(当下感到愉悦,并且对未来也有益的事)? 今天有多少时间分别用于情感、健康、财富、心智发展这四个层面的提升(不要只追求一面,而把另几项都忽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