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嘲笑鸟(Ⅲ)

  • 定价: ¥39
  • ISBN:978750635802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作家
  • 页数:324页
  • 作者:(美)苏珊·柯林斯...
  • 立即节省:
  • 2020-08-01 第2版
  • 2020-08-01 第15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饥饿游戏”三部曲是自2008年以来,世界范围内最令人惊奇的系列小说!
    原著小说的思想深度和故事曲折复杂性比电影更胜一筹。
    历经数次的生死考验,身处不同阵营的爱侣隔空泪眼相望,是相互杀戮还是相拥亲吻?谜底等你揭开。

内容提要

  

    伊夫狄恩·凯特尼斯在残酷无情的“世纪极限赛”活了下来,可她的家乡十二区却成了一片废墟。值得庆幸的是,母亲、妹妹和盖尔逃离了虎口,可皮塔被斯诺总统派人抓走,成为一枚隐形炸弹。传说中被彻底摧毁的十三区活跃起来,那里出现了反抗军,革命之火蔓延开来。
    革命需要一面旗帜,凯特尼斯在毫不知情的状况下卷入起义暴动的旋涡,成了没有退路的“棋子”,她要肩负起唤醒民众、改变帕纳姆国未来命运的重任。为了正义、自由和皮塔,她必须抛弃私人情感和恩怨,成为反抗者的“嘲笑鸟”,不管付出多大的代价。这是一条困难重重、布满陷阱的死亡之路,但凯特尼斯别无选择!
    然而,革命成功后,残酷的“饥饿游戏”并没有停止,仍在吞噬着青春和美好。凯特尼斯再次弯弓搭箭,射向新的统治者……

媒体推荐

    他们就如同《饥饿游戏》里的情节,一群人为取悦金主大享相互残杀,直至剩下最后一人。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嘲讽政治对手时如是说
    故事节奏快速,始终充满悬疑,我无法停止阅读。作者是个文字高手,笔下绝无废话,夹带着令人愉悦的冷峻幽默。阅读《饥饿游戏》会让人上瘾,仿佛玩电玩,你明知那个世界不是真实的,却忍不住一再投下铜板。
    ——恐怖小说大师斯蒂芬·金
    我为之着迷,连外出用餐也得带着此书。它害得我连续几晚夜不能寐,因为即便我读完了书,躺在床上时脑子里仍一直想它。《饥饿游戏》真是太棒了!
    ——《暮光之城》作者斯蒂芬妮·梅尔
    短短几个章节的篇幅,就轻松跨越了惊悚、浪漫与奇幻的文类,易如反掌地写出了一部威力十足的创新作品。
    ——著名书评家莉齐·斯凯尼克
    《饥饿游戏》绝对是一场死亡“盛宴”。在万人瞩目的真人秀下,死亡离他们那么近,人性的黑暗再次暴露。为了赢得游戏,爱情、友情都变得飘忽不定亦真亦假……
    ——网友活泼的小强

目录

第一篇  余烬
  1.劫后归来
  2.我要做嘲笑鸟
  3.火药桶
  4.协约
  5.棋局变幻
  6.游戏进行中
  7.愤怒的弓箭
  8.电视反击行动
  9.血的警告
第二篇  袭击
  10.地底避难
  11.疯狂阿猫
  12.再见皮塔
  13.劫持状态
  14.死亡圈套
  15.故伎重演
  16.幸福的婚礼
  17.魔鬼训练
  18.451小分队
第三篇  刺杀
  19.真的假的
  20.堡德袭击
  21.险象环生
  22.地下的较量
  23.隐藏
  24.银色降落伞
  25.死亡玫瑰
  26.复仇之箭
  27.春天的蒲公英
后记

后记

  

    他们在“牧场”上玩耍。一个是黑头发、蓝眼睛、蹦蹦跳跳的小女孩,一个是金黄的卷发、灰眼睛的小男孩。小男孩跟在小女孩的后面,正迈开他的胖乎乎小腿蹒跚学步。我花上五年、十年、十五年的时间才最终同意了。皮塔太想要他们了。当我第一次察觉到她的胎动时,我感到很害怕,这种感觉是每个女人所拥有的,如同时间一样的古老。只有将女儿抱在怀里时,我才感到了快乐和宽慰。当我的腹中怀着儿子时,感觉要轻松一些,但也轻松不到哪儿去。
    问题就要来了。竞技场已经彻底销毁了,纪念碑竖立了起来,再也不会有饥饿游戏了。但是,通过学习学校的课本,学生们还会知道饥饿游戏,女儿会知道我们曾经参加了饥饿游戏。儿子在几年以后也会知道。我怎样才能告诉他们这一切而不吓到他们?我的孩子们,他们认为这些美丽的歌词中的一切都是真的:
    在那遥远的牧场,有一棵弯弯的柳树,
    在那柳树的下面,是如枕头般柔软绿茵茵的草地;
    轻轻地躺在牧场上,闭上你惺忪的睡眼;
    当你睁开眼时,太阳就会升起。
    这里平安又温暖,
    这里的雏菊为你保家,
    这里你的梦儿香甜,明天就成真,
    这里有我对你的爱。
    我的孩子们,他们不知道自己正在一个坟场上玩耍。
    皮塔说一切都会好的。我们彼此,还有那书,我们会让孩子们明白,同时又让他们变得坚强。但也会有一天,我会给他们讲起我的噩梦,为什么做噩梦,为什么噩梦永远都不会消失。 我要告诉他们我是如何战胜噩梦的,我会告诉他们某天早晨我醒时会郁郁寡欢,因为我担心这一切会转瞬即逝。每当此时,我会记住每一个人做过的每一件好事。这就像一场游戏,不断重复的游戏,二十多年已经过去了,这游戏有点令人疲惫。 但是,这是一场更加艰难的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