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保健养生

家常养生粥(视频版)/健康爱家系列

  • 定价: ¥29.8
  • ISBN:978755379153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科技
  • 页数:135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喝粥等于食之无味?
    熬粥不过是大米加水煮一煮?
    不同食材熬出的粥分别适合什么人?
    ……
    人间有味是清欢。古人早就已经体会到了喝粥之妙,粥不仅仅是充饥的主食,它还是抚慰心肠的养生妙法。活到耄耋之年的陆游,在《食粥》中就写道:“世人个个学长年,不悟长年在目前。我得宛丘平易法,只将食粥致神仙。”天冷暖身,天热消暑,不论是在哪个季节,喝粥都是一件恰如其分的事。更不用说,它还能与不同食物完美搭配,清粥小菜的百变组合,也总能让人百吃不厌。
    “每次喝粥,都能见证普通食材焕发出的饱满生机,养生的秘密,生活的滋味,熬在粥底,也印在舌尖。”用作者薄灰的话说,粥还是颇具代表的“家的味道”。孩子爱喝的蛋奶粥、父母爱喝的五谷粥,给老公的养胃粥,给自己的养颜粥……全家人的健康都在一碗粥中得到了调养。只要一有时间,薄灰总愿意多花点心思,从粥料搭配、锅具挑选,到米水比例、火候控制,用心研究怎样熬出一碗好喝又营养的粥。
    与你共立黄昏,笑问粥可温。给自己和家人一碗好粥吧,相信这本书能给你很多灵感。

内容提要

  

    粥很温柔,也很养人,给身体细致入微的呵护。
    新浪美食博主薄灰精心挑选82道养生粥品,无论是春天调理,夏天消暑,还是秋天滋补、冬天暖身,在这里,一年四季,您总能找到一款想要的好粥。
    合理搭配食材,全部精华融入一碗好粥!五谷杂粮、清新蔬菜、清润花果,滋补肉蛋、至味海鲜……丰富多样的食材,各式各样的暖心暖胃好粥,给身体细致入微的关怀。
    煮粥技巧大公开!从粥料搭配、锅具挑选,到关键的米水比例问题,您可以根据自己采购到的原料,寻找适合自己和家人口味的做法。每道粥品配有详细的文字说明,包括关键步骤、烹制时间及操作难度,即使是新手,只要翻开本书也能轻松上手,熬出一碗滋养全家人的美味好粥。
    目录微缩小图,让每款好粥一目了然尽收眼底!厨房里有什么现成食材就做什么,还是马上购买食材试做?不用纠结,翻开目录就能决定。
    更有适合搭配粥一同品尝的小食与小菜!煎饼果子、葱油饼、糍粑、酸甜樱桃萝卜、盐水豌豆、蓑衣黄瓜……简单的搭配、营养更全面、口味更丰盛。

作者简介

    薄灰,新浪美食著名博主,美食专栏撰稿人。相信“世间唯有爱与美食不能辜负”的80后妈妈,爱美食、爱摄影、爱孩子、爱家人、爱老公、爱晒,是传说中的“六热爱”妈妈,也是美食畅销书作家,曾出版过《早餐爱你》、《Hello面包机》、《妈妈这样做,宝宝最爱吃》、《好胃口宝宝这样养》等著作。喜欢用亲手做的食物表达爱,喜欢分享美味食谱方,想带给大家最快乐的烘焙体验和最美的味蕾享受。

目录

01 熬出一碗好粥,只需3步
  第一步,挑好食材
  第二步,选对锅
  第三步,记住煮粥的要诀
02 五谷杂粮粥
  玉米红薯粥
  三黑粥
  黑糖黄米红枣粥
  红豆高粱糯米粥
  腊八粥
  四红粥
  炒米粥
  紫薯西米粥
  牛奶薏仁粥
  绿豆百合粥
  山药薏仁芡实粥
  花豆糯米粥
  黑芝麻粉粥
  松仁核桃麦仁粥
  什锦小米甜粥
  豆浆小米粥
  ……
03 清新蔬菜粥
04 滋补肉蛋粥
05 至味海鲜粥
06 清润花果粥
07 喝粥妙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