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艺术理论

如何解读中世纪艺术

  • 定价: ¥78
  • ISBN:978753569182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美术
  • 页数:135页
  • 作者:(美)温迪·A.斯坦...
  • 立即节省:
  • 2020-11-01 第1版
  • 2020-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如何解读中世纪艺术》一书为读者欣赏这些丰富的藏品提供了一个简洁的切入点。该书囊括了蜚声世界的大师级作品如《独角兽挂毯》和《梅罗德祭坛画》,也收录了虽非如雷贯耳却毫不逊色的作品(有些是在近十年里才收入的“新”藏品),为读者提供了一个关于中世纪艺术的广阔而生动的视角。书页之间这些充满活力的人物身上流露出来的悲恸、渴望和充满变革力量的信念,一定会牢牢抓住读者的想象。

内容提要

  

    本书介绍了欧洲中世纪艺术中常见的主题和故事,它们大部分都取材于《圣经》和其他宗教文献。书中选取了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的38件著名藏品,涵盖多联祭坛画、彩色玻璃、雕塑、挂毯以及彩饰手抄本等各种类型的中世纪艺术品,其中包括广为人知的《梅罗德祭坛画》、“独角兽挂毯”、《法国贝里公爵的美丽时祷书》等杰作。作者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作品创作的背景知识,并详细讲解了每件作品的风格特点及其背后的象征意义,揭示了中世纪艺术在视觉和观念上的丰富性。书中还配有大量精美的彩色插图,能让读者更直观地认识这个时代的历史和图像。

目录

馆长前言
引言
基督教艺术中的基础故事
希伯来圣经与犹太艺术
圣人及其标志
圣母玛利亚和耶稣受难的图像流变
世俗主题
推荐书目
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