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可爱的中国(精)

  • 定价: ¥32
  • ISBN:9787559450531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274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是方志敏的散文,也是他的遗著。1935年写于狱中。作者以亲身经历概括了中国从“五四”运动到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以来的悲惨历史,愤怒地控诉了帝国主义肆意欺侮中国人民的种种罪行。他满怀爱国主义激情,象征性地把祖国比喻为“生育我们的母亲”,坚信中华民族必能从战斗中获救。

内容提要

  

    本书收录了方志敏烈士的狱中文稿十数篇:《方志敏自述》《可爱的中国》《死》《清贫》《狱中纪实》《我从事革命斗争的略述》《遗信》等。这些文稿是方志敏生命和心血的结晶,是一位坚贞的共产党人最精彩的人生答卷。身陷囹圄,唯革命事业耿耿不忘。用生命和心血凝成的文字,堪称爱国主义的千古绝唱。文中洋溢着为国为民献身的爱国思想和爱国热情,表现出一个共产党员英勇不屈、视死如归的精神和意志。

作者简介

    方志敏(1899-1935),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江西弋阳人。192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参与创建了江西的共青团、军组织和革命根据地。曾任江西省农民协会秘书长,领导革命运动。1935年1月,方志敏因叛徒告密被俘,在狱中,他坚贞不屈,视死如归,写下了《可爱的中国》《狱中纪实》等作品,并秘密托人通过鲁迅先生等关系辗转送给了党组织,表现了一个革命者的爱国情操和浩然正气。1935年8月6日,方志敏在南昌市英勇就义。

目录

方志敏自述
可爱的中国
死!——共产主义的殉道者的记述
清贫
狱中纪实
我从事革命斗争的略述
我们临死以前的话
在狱致全体同志书
给某夫妇的信
记胡海、娄梦侠、谢名仁三同志的死
遗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