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戏剧艺术

隐藏的宝藏(精)/赖声川剧作集

  • 定价: ¥39.8
  • ISBN:9787521720785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107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隐藏的宝藏》是著名剧作家、导演赖声川的话剧作品。故事讲述了即将拆除的剧场迎来最后一批观众,因收到一笔赞助而临时组建的剧团,将在此上演两场古罗马戏剧《一坛金》。然而演出过程中却出现了种种“意外”,人员不足、硬件失灵、道具错误……原始剧本中描述两位演员在演出中出现一堵塞满金子的墙,紧扣《一坛金》这个剧名。不料,演出途中,剧场的工作人员们真的在这个老剧场的墙壁中发现了一堵塞满了1947年美金的墙壁。发现巨款的剧团成员、赞助人、剧场经理开始打这一墙美金的算盘。他们最终将如何处理这笔巨款?演出到底有没有完成?

内容提要

  

    即将拆除的剧场迎来最后一批观众,古罗马戏剧研究学者王彩云在此举办学术研讨会,同时上演古罗马戏剧《一坛金》。然而演出过程中,临时组建的剧团成员竟在剧场发现了一堵塞满美金的墙!于是荒诞的闹剧展开。人性的欲望一层层被剥离,剧场中的“罗生门”正在上演……

作者简介

    赖声川,除了为现今华人世界最著名之舞台剧编剧/导演,自从2006年《创意学》一书出版以来,赖声川也成为华人世界之创意导师。
    独特的“赖氏”戏剧和电影多年来持续展现源源不绝的创意,享誉国际,创造新市场及新文化创意产业。赖声川2007年入选中国话剧百年名人堂,2010年底被《中国新闻周刊》选为文化领域中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世界媒体称他为“现今中文最顶尖的剧作家”(BBC)、“亚洲剧场导演之翘楚”(《亚洲周刊》),他的《暗恋桃花源》被《纽约时报》称为“应该是当代中国最受欢迎的舞台剧”,《宝岛一村》被北京《新京报》评为“这个时代话剧舞台上的巅峰之作”。2009年,赖声川担任“台北听障奥运会”开闭幕总导演,创造出广泛被称赞的精致而具有高度创意的大型活动。
    赖声川是美国加州柏克莱大学戏剧博士,台北艺术大学戏剧学院前院长暨教授,美国斯坦佛大学客座教授及驻校艺术家,台湾【表演工作坊】艺术总监,得奖包括二度荣获台湾最高荣誉之文艺奖,在创意方面,曾获颁“创意中国盛典”最具创意人物奖、EY年度创业家大奖等。

目录

《隐藏的宝藏(精)/赖声川剧作集》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