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 文 学

国博日历(2021农历辛丑年)(精)

  • 定价: ¥99
  • ISBN:9787559644794
  • 开 本:48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365页
  • 作者:编者:国博北京文...
  • 立即节省:
  • 2020-09-01 第1版
  • 2020-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漫步历5长河,365件文物跃然纸上。
    本书选用的文物,皆藏于中国国家博物馆,是能够展示璀璨中华文明的重要文物。每件文物的图片、资料都经过了专家学者的严格把关。是一本可以收藏、可以阅读、可以学习的日历。
    国博出品,品质保障。
    中国国家博物馆,有着“中华文化的祠堂和祖庙”之称。这里馆藏众多,类型覆盖广,可以完整的展现五千年来中华文明的璀璨。书法原型字体+文物实拍图样+精密详实考证+权威专家解读,国家博物馆相关部门与知名物质文化史专家通力合作,精心编校数百件文物相关知识,用真实史料与细腻情致,铺就浓缩了千万年文物、文化、年代更迭的中国历史长卷。
    传世隗宝配以走心设计,陪伴你的一年之旅。
    将十二个月冠以不同主题,贴合历史朝代的发展顺序。每一月的章节页设计都源自当月的首件文物,图形及颜色取法明确(明黄、青金、荷花、蛋壳青),清丽活泼又不失庄重,彰显现代时尚与古典元素相结合的特点。内页文物图案尺寸变大,文物更加清晰。页数显示数字即当天在一年中的天数,凸显时间紧迫。专色金渐变增加文物的历史厚重感。内页右侧留白增加,为用户提供空间记录信息,增强实用性。传统节日的字体均出自名家相关作品

内容提要

  

    中国国家博物馆是中华文化的祠堂和祖庙,是集中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国家最高历史文化艺术殿堂。这里收藏的140万余件藏品,类型多样、精彩绝伦,具有高度的历史价值、时代价值、文化价值、科学价值和审美价值,充分展现和见证了中华5000年文明的血脉绵延与灿烂辉煌。从红山文化雕琢精美的中华第一龙,到诙谐传神的东汉击鼓说唱陶俑,再到宋元明清精彩纷呈的瓷器、书画、古籍善本,我们从馆藏文物中精选365件/套藏品,按代编为《国博日历》,呈诸于世。一册在手,宛若翻阅一部简练的物质文明发展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就蕴藏在这些文物之中,绵延不断、薪火相传。

目录

一月:鹰型陶鼎
二月:“司辛”石牛
三月:曾侯乙铜鉴缶
四月:“阳陵”青铜虎符
五月:“国宝金匮直万”青铜钱
六月:青瓷双柄鸡首壶
七月:狩猎纹高足银杯
八月:钧窑天青釉瓷盏(附盏托)
九月:龙泉窑粉青釉凸花瓷葫芦瓶
十月:元青花云龙纹瓷罐
十一月:五彩穿花龙纹瓷蒜头瓶
十二月:天球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