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动漫、绘本 > 绘本

死亡是怎么回事(关于生命和死亡的12个小秘密)(精)

  • 定价: ¥42
  • ISBN:9787521721096
  • 开 本:1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32页
  • 作者:(英)莫莉·波特|...
  • 立即节省:
  • 2020-10-01 第1版
  • 2020-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生命教育对孩子来说,是一个重要的,不可或缺的课题。孩子们可能会经历宠物的死亡和亲人的离去,也会从新闻和故事里看到关于死亡的信息和描述。理解死亡才能更好地对待生活,很多新闻事件也在提醒我们,孩子应该从小拥有正确的对死亡的认知。
    那么,到底什么是死亡?人死了还会回来吗?他们会去哪儿?葬礼是怎么回事?我们会怎样和遗体告别?当一个死亡事件发生在身边时,我们产生的各种情绪都是正常的吗?……这些问题,即使是成人,也很难理清思路来回答。特别是东方文化对死亡的禁忌,更是难以启齿。如果是在情绪中被孩子纠缠追问,家长自己都可能会感到崩溃或者无力……如何正确、平淡、科学地和孩子聊聊“死”这个话题,让孩子理解生命的珍贵意义呢?

内容提要

  

    从生理角度、心±里角度到哲学角度,和孩子一起消除死亡的神秘感,解除死亡带来的情绪困扰,科学认识生命的价值。
    12个关于死亡的讨论,24个面对死亡和分离的场景与情绪,8个重要提示,帮助孩子形成健康的生命观。
    书后附有家长指南,从5个方面帮助家长与孩子谈论“死亡”这个重要话题。

目录

什么是死亡?
“死”有什么别的说法吗?
人为什么会死?
人们对死亡会有心理准备吗?
有人死去时,你会有什么感受?
有人死去时,你会有什么想法?
有人死去时,你会怎样做?
什么是葬礼?
葬礼之后遗体会怎样处理?
关于死后,人们是怎么想的?
时间会治愈一切
你可以这样怀念一个死去的人……
家长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