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财政金融、保险证券

金融投资400年(投资者必读金融理财宝典)(精)

  • 定价: ¥68
  • ISBN:9787517088097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水利水电
  • 页数:256页
  • 作者:(英)查尔斯·马凯...
  • 立即节省:
  • 2020-10-01 第1版
  • 2020-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投资者必读金融理财宝典,财经领域永不过时的“人性启示录”!洞察金融乱象,领悟投资真谛,做真正聪明的投资者。
    亚马逊网站2001年度畅销图书,华尔街金融从业者必读图书,美国MBA课程指定必读书!
    《福布斯》杂志推荐“关于财富、贪婪及金融创新的精彩记录”!
    《财富》杂志推荐“75本商务人士必读书之一”!
    《金融时报》推荐“10本最佳投资杰作之一”!

内容提要

  

    本书是一部内容翔实、案例生动的金融投资类通俗读物,集合了两部投资经典著作《惊人的幻觉和大众的疯狂》和《困惑之惑》。前者通过密西西比计划、荷兰郁金香狂潮和南海泡沫事件,描绘了深陷于投机狂潮中的人们的疯狂举动;后者以对话的形式,将交易所里价格涨跌动因、投机原则、经纪人贪婪的原因及空头的花招等一一予以揭露。全面展示了“一段关于经济、理财与金融创新的精彩历史”。

媒体推荐

    你可以看到,尽管媒体有多种说法,事实上几个世纪以来,金融市场上没有任何重要的东西发生了改变。
    ——《福布斯》杂志
    读完《惊人的幻觉和大众的疯狂》之后,我们可能会发现,埋藏在人们行为深处的人性几千年来并没有多大变化。从这点来看,我确信,我们现在的糟糕日子迟早会过去的。
    ——伯纳德·巴鲁克

目录

惊人的幻觉和大众的疯狂
  导言
  密西西比泡沫
    赌徒约翰·劳
    奥尔良公爵
    法国金融危机
    约翰·劳创立纸质货币
    密西西比计划
    狂热的股民
    平步青云的约翰·劳
    密西西比股票的戏剧效应
    股票引发谋杀案
    约翰·劳荣升审计大臣
    繁花似锦的泡沫经济
    金融危机开始了
    约翰·劳成了丧家之犬
    挽救行动以失败告终
    法国人民唱歌、画漫画、编故事疗伤
    混乱的时局
    密西西比王朝走向穷途末路
    穷途末路的约翰·劳
  南海泡沫事件
    蜚声英格兰的南海公司
    南海公司提出的债务计划
    “南海计划”横空出世
    南海公司股票持续飙升
    泡沫公司应运而生
    泡沫公司被取缔
    泡沫公司清单
    民众对泡沫经济的冷嘲热讽
    南海公司股票开始暴跌
    南海公司董事会紧急商议对策
    沸沸扬扬的国会
  郁金香泡沫
困惑之惑
  导言
  德·拉·维加其人
  关于《困惑之惑》
  股票投机的时代背景
  第一段对话
    入市——寻求法律庇护还是支付保险费
  第二段对话
    交易——跟风买进卖出,还是见好就收
  第三段对话
    心态——赌徒的亢奋还是职业人的乐趣
  第四段对话
    策略——是追随空头,还是看穿经纪人的伎俩

前言

  

    我之所以写下下面的文字.目的在于,搜集那些最引人注目的精神上的流行病的案例.并分析其产生的原因。而这些如同瘟疫一般的流行病爆发的原因,各自之间并不相同,或是由于此种因素,或是由于彼种因素。
    而且,我之所以写下这些文字,还在于,想将以下观点向世人展示和说明:群众是十分容易被误导的,人类是非常喜欢模仿他人的言行举止的,也是非常喜欢“随大流”的,就算是头脑发热时和违法犯罪时,也是这样。
    对于读者们来说,以下,我将要介绍的一些内容或许十分熟悉,甚至可以说耳熟能详。不过,我希望,纵然是此类事件,依旧可以让读者从中找到足够多的新颖的细节。并且,我希望将它们用一种易于接受且通俗易懂的方式呈现出来。
    当然,我为了在本书中对此类问题进行公正的分析、处理,因此,某些细节必然要被提及。相比出自其他任何地方的资料,本书对于南海泡沫和密西西比幻想的回忆更为详尽和丰富多彩。
    群众的幻觉发展历史不但开始得早,而且,传播范围相当广,持续的时间也相当长,纵然用50卷册的内容,也无法将之表述得具体、清楚,更何况仅用两三卷的内容。在人们看来,·我的这部作品,或许更像是一部关于幻觉的选集,而非一部待完成的关于人类愚蠢行为的、伟大而丑陋的作品中一个小小的章节。
    波森曾经开玩笑地说,他计划就此问题写上500卷滔滔宏论!相对来说,与人们的从众心理和“石头脑袋”相关的、引人发笑的例子,被以素描的形式记载于众多的书籍中,可谓随处可见。不过,要注意的是,此类内容并非愚蠢和幻觉的事例。
    在本书中,我将宗教狂热有意识地排除在外,原因是它并不属于本书原计划的限定范畴。倘若将其列入内容,那么,仅就宗教狂热事件的名单这一项,就可以编辑成整整一卷的内容。
    倘若大家对于此类作品可以欣然接受,那么,作者计划开始一番新的尝试,即于另一卷作品中进行一次关于炼金术的发拓展,以及由炼金术引发的、哲学上的幻觉的全面彻底的观察与思考。其中.就包括对从前的炼金占星的术士,以及现代的催眠家们的观察和研究。
    查尔斯·马凯
    1841年8月23日
    于伦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