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医药.卫生 > 医药.卫生 > 内科学

责任与担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跨国公司中英双语版)

  • 定价: ¥198
  • ISBN:978752017149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社科文献
  • 页数:471页
  • 作者:编者:中国国际跨...
  • 立即节省:
  • 2020-10-01 第1版
  • 2020-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是跨国公司爱心、责任与担当的一个缩影和记录,反映出跨国公司与中国同呼吸、共命运。另外,在积极捐款捐物的同时,许多跨国公司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一些具有建设意义的观察与思考。在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的历史进程中,作为参与者、见证者、贡献者、受益者,跨国公司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经济全球化进程中,跨国公司始终是主要的推动力量;在中国的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相信跨国公司将继续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世界经济共商共建共享共赢发挥应有的积极作用。

内容提要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参与者、见证者、贡献者、受益者,跨国公司与中国风雨同行40年。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使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世界雪上加霜。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中,跨国公司积极行动,展现“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本报告旨在梳理、总结、建言、启示,表达跨国公司企业社会责任与担当、对中国的真情关切和与中国携手同行的坚定信心。这是改革开放以来第一部跨国公司建言献策汇编集。全书分两部分。第一部分为部分跨国公司建言报告,主要从不同行业视角,在危机防范与响应机制建设、制造业供应链与全球产业链建设、后疫情时代5G关键应用、疫情对物流行业的挑战与机遇等方面提出建言。第二部分汇集了部分主要跨国公司在疫情中的捐赠信息,其中包括赛诺菲、嘉吉、大众、雅诗兰黛、太古、ABB、必和必拓、路易达孚等。

作者简介

    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以下简称:跨国会)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的专门从事跨国公司工作的非政府组织,被联合国经社理事会授予特别咨商单位。秉承推动跨国公司成长和发展,促进跨国公司交流与合作,以政府为依托,跨国公司为主体,服务为使命的宗旨,在推动中外跨国公司的合作与交流,促进中国跨国公司的成长与发展等方面做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工作。

目录

前言
第一部分  集思广益聚智慧
  【按照议题分类排序】
  新时代危机防范体制建设的建议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主要应对模式比较与思考
  疫情常态化下中国数字化发展的机遇和挑战
  政府、社会组织和企业“黄金三角”合作机制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发挥制度优势,完善全民健康体系
  新冠肺炎疫情对制定企业传染性疾病应急预案的启示
  应急响应机制与经验及对中国企业的借鉴意义
  从新冠肺炎疫情看制造业供应链的应对与启示
  5G应用赋能疫情常态化下经济转型
  完善供应链建设,保障粮油物资供应
    ——新冠肺炎疫情的启示
  互联网医疗在疫情防控与日常医疗中的作用
  把握汽车行业规律,力保全球产业链
  疫情对物流行业的挑战与机遇
  ……
第二部分  抗击疫情在行动
部分跨国公司捐赠中国“抗疫”一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