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高阳版张大千传

  • 定价: ¥49.9
  • ISBN:978754963289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文汇
  • 页数:264页
  • 作者:高阳|责编:甘棠
  • 立即节省:
  • 2020-10-01 第1版
  • 2020-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作者高阳是首屈一指的台湾历史小说家,与金庸齐名。他及其擅长撰写历史人物传记,《高阳版张大千传》是他又一传世力作!
    他是举世无双的造假圣手!唐伯虎、八大山人、石涛……他都仿了个遍,他造的假画骗过了民国时期整个画坛!
    他是备受争议的千古罪人!西行万里奔赴敦煌临摹壁画,却落得“毁坏文物之千古罪人”的终身骂名!
    他是百年一遇的传奇天才!他开创了别开生面的“大千体”和青绿泼墨画,被徐悲鸿称为五百年来出一人!
    台湾头号历史小说家高阳,为你还原国画大师张大千誉满天下、谤满天下的传奇一生!

内容提要

  

    张大千是中国近代画史上屈指可数的罕见天才,也是极具争议的国画大师。他被西方誉为“东方之笔”,被徐悲鸿称为“五百年来出一人” !
    他少时去日本留过学,出过家。曾先后拜师民国时期被誉为 “北李南曾”的李清瑞、曾熙门下,学得并世无两的绝艺。后又为了赚钱,造假石涛、八大、唐伯虎等人名画,其高超的技艺骗过了民国时期整个画坛,却也因此终生被人诟病。他举债西行万里,远赴敦煌临摹壁画,却不料落得个“毁坏文物”的千古骂名。他出走异国30年,而后定居台湾,在多病缠身的晚年创造了极具震撼力的青绿泼彩画法,在其绝笔《庐山图》即将完工之际,却遗憾离世了……
    台湾知名历史小说家高阳结合丰厚史材,为你还原国画大师张大千誉满天下、谤满天下的传奇人生!

作者简介

    高阳(1922-1992),本名许晏骈,谱名儒鸿,字雁冰,浙江杭州人,出身于钱塘望族。中国当代历史小说巨匠,因其地位之高、受欢迎范围之广,素有“有井水处有金庸,有村镇处有高阳”之说。
    1940年入上海圣约翰大学求学,因抗日战争影响未完成学业。战后考入杭州笕桥空军军官学校,并于1948年随校迁至台湾。1959年卸军职,投身报界。
    1962年发表历史小说处女作《李娃》,一鸣惊人,此后著述不断,写下数十部脍炙人口的长篇历史小说。代表作有《李娃》《乾隆韵事》《红楼梦断》《慈禧全传》《胡雪岩》系列等。
    高阳熟知历史掌故,凡笔记、野史、杂著、诗文及民间传说都烂熟于心,信手拈来,很自然地融入小说之中,读来有很浓的临场感。他对历史兴亡、政治成败、宦海浮沉、社会万象、商业竞争等洞察幽微,写故事、写人情、写斗争,很少有人堪与比肩。著作问世几十年来风靡全球华人世界,多次再版。

目录

一  空门行脚
二  恽南田亦此山僧
三  还俗复还蜀
四  并世无两的绝艺
五  精鉴千年第一人
六  红粉知己
七  影响张大千艺事的朋友
八  难兄难弟
九  由颐和园到青城山
十  敦煌行
十一  三年面壁
十二  重到春明
十三  上清沦谪得归迟
十四  中外声名归把笔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