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法 律 > 中国法律综合

职务犯罪罪罚标准图表速查(贪污贿赂篇)

  • 定价: ¥68
  • ISBN:978751740836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方正
  • 页数:427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职务犯罪罪罚标准图表速查》丛书包括贪污贿赂篇、玩忽职守篇、滥用职权篇、徇私舞弊篇等篇目。该丛书系统地将国家监察委员会管辖的六大类犯罪进行分类整理,力求将重点职务犯罪的刑事法规范予以统一、系统、实质性呈现,以最大限度地提高法律适用效率。
    本书是其中的贪污贿赂篇,全书的突出特色在于:
    ——体例结构设计突出刑事一体化的理念导向。首次在国内贪污贿赂类著作中架起贪污贿赂犯罪实体与程序法规范适用标准的桥梁,对监察委员会管辖的贪污贿赂犯罪罪名采用“立案标准——定罪标准——证据参考标准——刑罚适用制度——量刑标准”的结构,一体化地提供个罪定罪与量刑适用的标准,明确贪污贿赂犯罪罪与罚的标准指南。
    ——核心内容选择突出贪污贿赂罪刑要素的类型化解构。准确定罪是监察调查与司法适用的重心,本书对关键要件的分析采用了“实质内涵——行为内容——行为类型——行为标准”的结构,同时,建构出“一般标准——特殊标准——具体适用标准”的分析层次,为提高对实务的指导作用,研究团队从最高国家司法机关历年发布的指导性、典型性案例中整理、精选出裁判要旨,将典型判例适法规则分解至关键要件的分析之中,便利实务人员对犯罪构成要件要素的认识与判断。
    ——功能定位设计突出“速查、全面、精准”导向。通过“表格式”的直观结构,将贪污贿赂犯罪的罪与刑的标准集中、分层次、立体地展现出来,实现速查、实用、高效的目标,提高法律适用的成效。

目录

第一编  贪污犯罪
  第一章  贪污罪
  第二章  挪用公款罪
  第三章  私分国有资产罪
  第四章  私分罚没财物罪
  第五章  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
  第六章  隐瞒境外存款罪
第二编  贿赂犯罪
  第一章  受贿罪
  第二章  单位受贿罪
  第三章  利用影响力受贿罪
  第四章  行贿罪
  第五章  对有影响力的人行贿罪
  第六章  对单位行贿罪
  第七章  介绍贿赂罪
  第八章  单位行贿罪
  第九章  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
  第十章  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
  第十一章  对外国公职人员、国际公共组织官员行贿罪
第三编  贪污贿赂犯罪刑法适用重点规范与解释
  贪污贿赂犯罪刑法适用重点规范与解释
附  录
  贪污贿赂犯罪刑法适用解释性规范目录
  贪污贿赂犯罪典型性、指导性案例目录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