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世界史

1688年的全球史(精)

  • 定价: ¥78
  • ISBN:9787572002298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教育
  • 页数:400页
  • 作者:(美)卫思韩|责编:...
  • 立即节省:
  • 2020-10-01 第1版
  • 2020-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美国历史学家卫思韩融合了文化人类学与史学,通过单一年度的棱镜,映现出站在"现代"门槛的世界图景。1688年是一个非凡的年代。通过书中令人神往的故事、扑朔迷离的世界图景,卫思韩向我们展开了一幅细致入微的历史画卷,展示了权力、金钱是如何在全球范围内紧密联系的,以及人的信念如何开始引导世界走向现代。

内容提要

  

    卫思韩以精彩的历史叙述将我们带入了1688年的世界:从胡安娜修女巴洛克风格的诗歌到诗人松尾芭蕉动人的俳句,再到中国画家石涛的《山居图》,文学和艺术既有悠远的意境,又时而流露出热情;“千古一帝”康熙运筹于紫禁城,俄国彼得大帝在寒冷的岁末翦除内乱,“太阳王”路易十四则在新落成的宫殿以豪华的表演庆祝胜利;英国发生了光荣,君主立宪制自此建立;美洲殖民地种植园里的奴隶拼死劳作,同时想着如何逃离苦难;走在阿姆斯特丹气味刺鼻的街道上,游客会看到流浪汉、乞丐和盗窃犯正为染坊生产苏木粉;不同宗教的虔诚信徒,依然不顾山长水远,去往各自的圣地朝圣……
    通过这些故事和其他许多故事,卫思韩细致地描绘了范围内权力、金钱和信仰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如何悄然发挥作用,开始塑造现代世界的形态。从这幅栩栩如生的画卷中可以看到,当时人们的生活仍然充斥着骇人的暴力和可怕的疾病,但令人欣慰的是,也洋溢着令人备感亲切的安稳和仁慈善良的人性,而莱布尼茨、洛克和牛顿的智力成就更是有力地将人类理性推到了全新的高度。
    这就是1688年的世界,这是平凡的一年,也是非凡的一年。

媒体推荐

    这是一本令人沉醉其中的书。
    卫思韩的这部作品充满奇思妙想、精深广博,令人惊叹地让各种元素融合无间,而叉闪耀着真知灼见。
    史景迁(Jonathan D.Spence)
    卫思韩以优雅的笔触、风趣的语言和谦虚的姿态写就此书,
    总之,它让我们确信,历史与每个人息息相关。
    迈克尔·帕肯汉姆(Michae!Pakenham),《巴尔的摩太阳报》(Baitimore sun)

作者简介

    卫思韩
    John E. Wills Jr.
    南加利福尼亚大学荣休教授,历史学家和汉学家;曾师从费正清先生,以研究中国明清史和荷兰、葡萄牙殖民史见长,并始终致力于跨文化交流研究。代表作有《名人录:中国历史中的人物描写》(Mountain of Fame: Portraits in Chinese History)、《胡椒、枪炮、战地谈判:1662—1681年荷兰东印度公司和中国》(Pepper, Guns and Parleys: The Dutch East India Company and China 1622-1681)、“新牛津世界史系列”之一《1450—1700年的世界》(The World from 1450 to 1700)等。费正清所编《中国的世界秩序:传统中国的对外关系》一书中专门收录了卫思韩的文章《清朝与荷兰的关系,1662—1690》。

目录

第一篇  木船时代
  第一章  白银帝国
  第二章  四分五裂的非洲
  第三章  奴隶、大船、拓荒
  第四章  丹皮尔与澳大利亚原住民
第二篇  大公司的世界
  第五章  好望角
  第六章  岛屿世界
  第七章  华尔康
第三篇  三个独立世界:俄罗斯、中国和日本
  第八章  彼得大帝治下的俄罗斯
  第九章  遗民大师
  第十章  康熙王朝
  第十一章  传教士在中国
  第十二章  金泽、江户和长崎
  第十三章  井原西鹤和松尾芭蕉
第四篇  凡尔赛、伦敦和阿姆斯特丹
  第十四章  太阳王和他的女人
  第十五章  一场家族斗争,一场光荣
  第十六章  跨越海洋的回声
  第十七章  百年自由
第五篇  文明世界:欧洲的文风和思想
  第十八章  文人共和国
  第十九章  阿芙拉·贝恩
  第二十章  牛顿、洛克和莱布尼茨
第六篇  伊斯兰世界
  第二十一章  苏丹治下的国家
  第二十二章  印度教徒和穆斯林
  第二十三章  英国人、印度人和其他世界的人
第七篇  放逐、希望和家庭
  第二十四章  明年,我们在耶路撒冷
  第二十五章  赐福予你
参考文献
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