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社科总论 > 社科总论 > 管理学

向上管理(和你的领导相互成就)

  • 定价: ¥59.8
  • ISBN:978711327282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铁道
  • 页数:286页
  • 作者:王付有|责编:陈胚
  • 立即节省:
  • 2020-11-01 第1版
  • 2020-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向上管理,是优秀职场人的必修课!是通过规划思维路径,行为逻辑,去消除和领导之间的思维偏差,建立平等和谐的双向关系。
    本书的“向上管理”,则扎根于国内职场特有的土壤,更本土化,也更体系化。
    是作者根据多年理论研究、实战经验、职业咨询案例,形成了一套具有实践意义的“向上管理”观点和系统的思维方法。
    它采用“理论+案例+方法+工具”,帮助读者构建向上管理能力,从思维到行动,打破职场困境,稳步提升职场能力。

内容提要

  

    向上管理,不仅仅是单纯地向上沟通,更不是对老板进行管控,而是通过规划思维路径、行为逻辑,去消除彼此之间的思维偏差,建立平等和谐的双向关系。和领导确立共同的目标,帮助领导解决工作问题,获得更的工作资源。在这种良性的平等关系中,及时地读懂领导的需求和思路,与领导同频共振,获得共赢。
    本书共分9章,从思维方式、沟通方式、自身角色定位、行为方式、自我管理等多个方面对如何让进行向上管理进行阐述,每节采取“理论案例方法工具的”方式进行编写,语言通俗易懂,可实际操作性较强,读者能立刻用于自己的工作中,打破工作瓶颈,实现职场进阶。

作者简介

    王付有,江湖雅号:猎头老王,个人成长战略顾问,·薪职网创始人兼CEO,·猎头老王自媒体主理人。
    根据多年理论研究、实战经验、职业咨询案例,形成了一套具有实践意义的“向上管理”观点和系统的思维方法。它能够帮助职场人领会“向上管理”的本质,构建“向上管理”思维模型,掌握具有实操性的方法和技巧,让职场人能获得领导的深度信任,与之共同成长,彼此成就。
    曾出版《向上管理:和你的领导相互成就》《登峰:顶级猎头眼中的职场晋级法则》《造极:重新定义“一技之长”》《行为经济学:洞察经济生活中的非理性行为》《隐性的控制:什么在左右我们的消费选择与决策》《互惠的博弈:经济生活中的制胜策略》等多部著作。

目录

第一章  建立平等和谐的双向关系
  帮助领导做时间管理
  不要害怕提问
  丢掉偏见
  摆脱权力和地位的束缚
  切忌与领导抢功劳
  形成互补
第二章  像领导一样去思考
  做好预测
  有勇有谋,塑造强者
  洞悉行业动态
  你的领导不是神
  管理期望值
  领导只做选择题
  用数据说话
  结果重于过程
  一定要主动出牌
第三章  消除偏差思维
  做一个微观计划者
  领导赢,你就赢
  试探授权
  承诺可以达成的目标
  不要有对立思想
  “领导永远没有错”
第四章  明确自己的角色定位
  如果没有帮忙,那么就是阻碍
  日计划的重要性
  让领导更轻松
  效率是永远的核心
  冲突是不可避免的
  摆正自己的位置
  如何谈论升职加薪
  做到领导眼中的“靠谱”
第五章  最佳拍档
  区分轻重缓急
  没有人可以单枪匹马
  建立和谐的工作方式
  确保信息流动通畅
  管理“糟糕”的领导
  读懂领导思维
  最佳拍档的必备修养
第六章  向着共同的目标
  坚持是所有问题的答案
  发生意外时,立刻行动
  确保完成工作
  面向同一个方向,并迈向同一个方向
  成就领导,就不会怀才不遇
  那些进步神速的员工究竟做对了什么
第七章  从平庸到卓越
  不要妄图“划水”
  尊重每一个新的学习周期
  学会自己解决问题
  不要停留在过去
  要获得信任,必须给予信任
  怎样才能获得领导的深度信赖
  成功是80%的积累
  永远准备好B计划
第八章  向上沟通与自我管理
  汇报工作的正确“姿势”
  哪些错误不能犯
  把错误变成机会
  向上管理并不意味着唯上是从
  如何在沟通中充分了解领导
  如何说服领导
  向上管理如何把控情绪
  转换语言,进入高效轨道
  在语言沟通中删除6个“不”
第九章  人人都是管理者管理并不是领导的专利
  Less is more(少即是多)
  学会换位思考
  如何维护向上关系
  用领导的思维做事
  把领导当客户
后记

前言

  

    “你努力做的工作,领导都知道吗?”
    “你的职业规划和领导的规划有哪些一致性?”
    “每到年底总结,你是否发现自己忙了一整年,但是很难总结出价值?”
    “是否有不如你的同事,反倒先升职了?”
    ……
    试着回答这些问题,或许你会发现职场发展缓慢的原因就是缺乏“向上管理”。
    “向上管理”,本质上是一种协作,目的是双赢。
    很多人都把“管理”等同于“权力”,看到领导就会感到畏惧,这其实是一种认知偏差。在盖普勒的调查数据中,大部分职场人离职,是没有掌握好上下级关系,那么这部分人一定没有建立起“向上管理”的理念。
    我最初看到“向上管理”这个概念,是在著名管理学家杰克·韦尔奇助手的一本书里。她首次提出要充分理解领导的指令和意图,去推动和协助他,从而达成完美沟通,也完成了对领导的“管理”。
    猎头老王的“向上管理”,则扎根于国内职场特有的土壤,更本土化,也更体系化。比如我们可以根据领导的人格特征去调节工作方式,可以让自己的付出有回报,让努力被看见;与之保持良好的工作关系,维护自己的职场资源,完成与领导之间共同的绩效……这些都是“向上管理”最为重要的部分。
    上下级关系是影响个人职场发展,团队目标与绩效,组织运行效率的关键因素。对所有的关系而言,最忌讳的就是一厢情愿。那么主动去达成上下级关系和谐的职场人,就不会再闭门造车,盲目自嗨,或者自怨。
    即使是一个普通的职场人,只要学会了“向上管理”,就会发现自己拥有更多机会。因为我们的职场资源,不一定是被分配的,也可以自己主动争取。
    “向上管理”,就是与领导站在统一战线上,相互成就,共同实现价值。我认为,这是职场快速迁跃的必经之路。
    CGL(上海德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庄华

后记

  

    新环境下的新职场,已经不仅仅是我们把业务做好,工作做好,就会博得领导赏识。你需要的不仅仅是打磨业务能力,更需要的是转变思维,提升认知。因为,思维决定出路,认知水平决定了你的发展上线。
    在当下职场环境中,向上管理,已经成为很多职场人职业发展的分水岭。
    在传统的认知中,管理历来都是自上而下的。那些人就以员工思维与领导对垒,在当下的职场环境中会遇到更多的困境。他们与领导相处时总是别别扭扭,多或少还会有一些抱怨。抱怨加班,抱怨没能升职加薪,抱怨领导对自己大发脾气,抱怨领导的决策不当……
    对向上管理的认知,还停留在极其浅表的层次,认为是向上拍马屁,谄媚领导。不可否认的是,他们已经远远地被时代抛下。
    这个时代,我们在职场上面临着越来越多的挑战。它需要我们做出更大胆的选择,和更多的突破,向上管理已经势在必行。
    在职场中没有人会是一座孤岛,我们的职业成长,并不是单纯意义上的自我成长,它需要土壤,需要阳光,需要雨露。而向上管理将会给我们的职场,带来丰富的养料。
    管理大师彼得·德鲁克曾说:“你不必喜欢、崇拜或憎恨你的领导,但你必须管理他,让他为你的成效、成果和成功提供资源。”
    管理的本质就是对资源的配置,在职场中领导掌握着资源的分配。所以想要获得领导手中的资源,就必须做出正确的向上管理。 从被动的接受领导的管理到主动的实现向上管理,你改变的不仅仅是一种工作状态和工作思维,它会让你的职场产生质的不同。 其实向上管理并不高深,它的本质就在于打破所有障碍,建立有效路径,与领导实现心与心的深度链接,深化信任,然后彼此成就。 如何才能明确领导的需求与决策思路进行积极配合,实现同频共振,达成共同目标?如何才能够与领导顺畅沟通,相互依赖,相互成就?这些问题,都在本书中都进行了一一阐释。 而任何方法只有被使用,才能产生真正的价值。同样的方法被不同人使用,也会产生不同的效果。 希望职场人在合上书本之后,能将方法付诸实践,与领导相互成就,实现职场讲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