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数理化学科 > 数理化学科 > 数学

数字世界

  • 定价: ¥88
  • ISBN:978755263749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宁波
  • 页数:371页
  • 作者:(澳)亚当·斯潘塞...
  • 立即节省:
  • 2020-06-01 第1版
  • 2020-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数字世界》这本书是引进作品,译自澳大利亚作家亚当·斯宾塞的畅销书World of Numbers。这本书主体部分有365页,对应了一年的365天。每一页都讲述了与这个数字和这个日期相关的数学知识。内容还涉及与数字相关的化学知识、历史知识、生物知识甚至文学知识。
    本书将复杂的数学定理用简单的方式和风趣的语言表述,并结合有趣的背景故事加深读者的理解,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寓教于乐,尤其适合初高中生以及大学生阅读和学习。

内容提要

  

    从生命的基础组成部分,到我们热衷的游戏,再到我们吃的食物,抑或是宇宙间的奇迹,澳大利亚最有趣的数学家带着数字世界令人惊心动魄的定格图片回来啦。
    一个“firkin”是什么?水熊(tardigrade)是一种动物、植物还是矿物质?尤塞恩-博尔特(Usain Bolt)有多快……真的吗?然后,10分钟内吃掉的最多龙虾卷的纪录是多少?所有这些问题,还有更多的,都能在亚当·斯潘塞的《数字世界》一书中得到回答。
    这本书老少皆宜——它适合任何一个曾经想象事物如何运作的人,以及热爱谜题和数字的人,或者那些单纯对我们周遭这令人叹为观止的世界充满好奇的人。

目录

《数字世界》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