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法 律 > 中国法律综合

油气行业纠纷裁判规则解读与法律风险防控指引

  • 定价: ¥78
  • ISBN:978751974816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法律
  • 页数:423页
  • 作者:编者:陕西稼轩律...
  • 立即节省:
  • 2020-10-01 第1版
  • 2020-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能源是国民经济发展的血液。21世纪以来,以油气资源为代表的中国能源行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化改革浪潮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中国经济腾飞作出重要贡献。
    本书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裁判规则解读,收录了最高人民法院近年来审理完结的十九个裁判案例。
    第二部分法律风险防控指引,梳理出油气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知识产权、安全环保、诉讼、经济犯罪等十个方面的常见风险,及风险防控建议和相关法律依据,该十个方面的风险也是大多数油气企业普遍存在的。油气企业建设经营过程中的合规风险,既有企业管理普遍面临的共性问题,也有油气企业的特有问题。该部分以油气企业为对象,所揭示的风险在油气企业中带有典型性,可供油气企业管理人员参考使用。

内容提要

  

    21世纪以来,国内能源行业发展迅猛。油气资源作为重要的常规能源之一,市场规模庞大。但囿于油气行业特性,国内鲜有深度介入油气法律服务市场的专业研究成果。本书编者陕西稼轩律师事务所能源中心致力于能源法律服务二十余载,以行业服务经验为基,以最高人民法院裁判规则为材,选择19个具有行业典型性的判决文书,剖析最高人民法院裁判规则,总结出10种能源行业高危风险,逐一提示风险防范措施。本书对油气企业合规管理具有较好价值,可供油气企业法务管理人员、能源行业从业律师及其他业界人员参考使用。

作者简介

    陕西稼轩律师事务所能源中心专注于能源行业法律服务二十余年,先后为中石油长庆分公司、延长石油集团等陕西省内外五十余家石油企业提供专业高效的法律服务,服务领域覆盖石油、天然气、煤炭、有色金属、化工、新能源等能源行业上、中、下游产业。能源中心集合了民事、刑事、行政、经济领域具有丰富业务经验的资深律师,与省内外知名高校、研究机构、律师事务所、咨询机构、金融机构等建立广泛合作关系。中心以能源行业需求为业务导向,建立完善的客户服务与管理体系,致力于为能源行业政策研判、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并购、安全环境诉讼、招标采购、合同管理、尽职调查、企业风险防范、合规管理、国有资产管理等提供有真正价值的法律服务。

目录

上篇  最高人民法院裁判规则解读
  社会资本与油气矿业权人合作勘查开采协议的法律效力
  油气勘查开采合作协议的主要类型
  敷设天然气管道压覆矿产资源的补偿问题
  油气企业工程结算时变更工程量的认定
  使用自有资金建设油气基础设施的发包方式
  油气企业采购中招标程序瑕疵的法律后果
  油气企业投标文件中的标底降幅符合标准时属于商业秘密
  保底条款对油气企业联营合同的效力影响
  油气污染侵权的免责事由
  滚动支付的油气买卖合同确定诉讼时效起算点方法
  油气企业代替债务人偿债的行为性质
  油气企业拟定的制式合同条款不必然属于格式条款
  油气销售中虚假交易买卖合同的效力认定
  油气企业基于利他合同第三人向债务人主张权利
  油气企业履行保理合同时回款账户的确定
  油气企业错误申请保全损害赔偿纠纷的损失认定
  邮寄方式解除油气合作协议的法律效果
  以房抵债债权人对油气企业提起执行异议之诉的处理
  油气企业在协议中约定的管辖法院违反级别管辖规定的后果
下篇  法律风险防控指引
  安全环保法律风险
  产品责任法律风险
  招标投标法律风险
  工程管理法律风险
  资产管理法律风险
  知识产权法律风险
  人力资源管理法律风险
  合同管理法律风险
  诉讼法律风险
  经济犯罪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