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贸易经济

塔木德

  • 定价: ¥49.8
  • ISBN:978751807867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纺织
  • 页数:183页
  • 作者:编者:苑琳|责编:...
  • 立即节省:
  • 2020-10-01 第1版
  • 2020-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塔木德》成书于公元3世纪到5世纪,由1500名犹太拉比联合完成,全套20卷,总计12000页,250万字,内容庞杂,卷帙浩繁,头绪纷纭,大至宗教、律法、民俗、伦理、医学、迷信,小到起居、饮食、洗浴、着衣、睡眠等无所不包。它以《旧约》的箴言为开端,接着是神话故事、诗歌、寓言及道德反省和历史回忆,题材广泛,内容鲜活生动,虽然其中三分之一是《米德拉西》,即训诫和道德说教,但让人丝毫不觉得生硬和僵化。它不是史书,却在谈史;它不是人物志,却在述说人物;它不是百科全书,却包罗万象。正是它孕育了西方文明的模式,成为犹太智慧的源泉。与《圣经》、柏拉图的《理想国》、亚里士多德的《政治学》,并称为影响人类文明的巨著,是真正的传世经典。本书是对《塔木德》的选编,选编内容为对人生有帮助的部分,剔除了宗教味比较重和宿命迷信部分。是常读常新的人生指南。

内容提要

  

    《塔木德》被认为是影响人类文明的巨著之一,是真正的传世经典。犹太民族正是因为有《塔木德》这一精神支柱和智慧的指引,才得以在饱受难以想象的苦难之后依然生存了下来,并获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本书根据《塔木德》介绍和阐述了犹太人在经商和处世上的智慧,并运用精练的语言,通过一个个富含寓意的故事,诠释了犹太民族智慧的博大精深,相信对读者们会有一定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目录

第1章  最会赚钱的民族告诉你:经商需要智慧 
  一、即使是一美元也要赚 
  二、要赚钱就要有创新意识 
  三、抓住信息才能赚大钱 
  四、头脑灵活,不断接受新的挑战 
第2章  瞄准你的生意圈,有的放矢才赚钱 
  一、做有钱人的生意 
  二、犹太人的78∶22法则 
  三、掌握“厚利适销”的原则 
  四、关注有钱人的流行趋势 
  五、精于借势,成就事业 
第3章  营销智慧,从情感和心理上打动客户更易成功 
  一、要把握诚信第一的经商原则 
  二、把顾客的反对意见抢先提出来 
  三、推销不能以貌取人 
  四、嫌货才是买货人 
  五、把话说到客户心坎里 
第4章  随时捕捉机会,别让任何一个商业机遇从身边溜走 
  一、别犹豫,有机会时果断出击 
  二、不冒险,怎能抓住机会 
  三、把握瞬间机遇,成就财富人生 
  四、致富的机会来源于以变应变 
  五、每一次不幸都能转化为机会 
第5章  钱要如何花——学习犹太人的理财智慧 
  一、节俭能使未来的利益得到保障 
  二、会花钱才能挣钱 
  三、储蓄难以致富 
  四、越早理财,越早获得财富 
第6章  解放思想,开发你的商业潜能 
  一、解放思想,善抓机会 
  二、与成功者为伍,从合作走向卓越 
  三、穷,也要站在富人堆里 
  四、出奇制胜方能脱颖而出 
  五、经商要看到市场背后的需求 
第7章  犹太人的契约精神,一纸契约最具约束作用 
  一、契约是与上帝的约定 
  二、带剑的契约才更安全 
  三、信誉是商业中的道德契约 
  四、无论赚钱还是做人,都要遵守一定的秩序 
第8章  在谈判中获胜,在讨价还价中获取最大利润 
  一、谈判前先做好充分准备 
  二、不要带着任何情绪进入谈判 
  三、沉默应对,以静制动 
  四、谈判前多准备几套方案 
第9章  学习犹太人的生存哲学 
  一、学习犹太人忍耐制胜的法则 
  二、记住以利驱人的原则 
  三、遭受侮辱是因为能力欠佳 
  四、别轻易相信任何人 
第10章  做事专注,学习犹太人坚韧不拔的做事精神 
  一、热爱你的工作 
  二、积极主动地做事 
  三、责任第一,做事要尽职尽责 
  四、比别人多做一点,你会收获更多 
第11章  生活之道,人生不只是为了工作 
  一、无论是工作或休息,都全力以赴 
  二、善待自己,注重身体健康 
  三、幽默是生活的调味料 
  四、平平淡淡才是真,用冷静和理智的眼光关注婚姻 
第12章  抓好教育,孩子是家庭和社会的未来 
  一、在孩子幼小的心里播下善良的种子 
  二、让孩子爱上阅读 
  三、让孩子多接触音乐 
第13章  信仰的力量,学习犹太人自强不息的精神 
  一、什么是摩西十诫 
  二、了解犹太民族的苦难史 
  三、信仰超越一切 
  四、自我鼓励,获得力量 
参考文献 

前言

  

    犹太民族是世界上最神秘的民族之一。有人说,“世界上的钞票都在美国人腰包里,而美国人的钱都在犹太人口袋里”。有统计数据显示,虽然犹太人仅占全世界人口的0.3%,但是在全世界超级富翁中,犹太人却占了1/5~l/4。而且美国400名大富豪中,有45%是犹太人;《富布斯》美国富豪排行榜前40名中有21名是犹太人。美国前总统罗斯福也曾这样感叹:“影响美国经济的有200多家企业,而操纵这些企业的只有六七个犹太人。”
    犹太商人号称“经商的智者,赚钱的魔鬼”。犹太商人在做生意的过程中,能把赚钱的潜质发挥到极限,把种种合法赚钱的途径利用到极限。那么,犹太人为什么被世界上公认最会赚钱?他们为什么能赚钱?他们又是怎么赚钱的?难道他们真的就是上帝最宠爱的民族?带着这些问题,我们不妨先来看下面这样一个财富故事。
    1956年,一名亲人遭受德国纳粹屠杀的犹太人,怀揣5000美元来到美国华尔街。短暂的10年后,这名犹太人就在美国创立了自己的基金公司,之后,他又因为在1992年欧洲货币危机期间炒卖英镑而一举成名,短短一个月赚取了15亿美元。
    到了21世纪初,这名犹太人已经通过自己的智慧将刚开始的5000美元启动资金变成了200亿美元,成为美国乃至世界屈指可数的财富大亨。说到这里,可能你已经知道他的名字了,他就是美国量子基金两位创始人之一,有着金融大鳄之称的乔治·索罗斯。
    在很大程度上,索罗斯的经历是整个犹太民族奋斗的缩影。他们一度失去祖国、颠沛流离、惨遭驱逐并遭受各种迫害、屠杀,然而,他们却凭借着自己的智慧,赢得了巨大的财富,也赢得了生存的尊严和权利。
    犹太人爱财,但在犹太人看来,金钱并不是最重要的,更重要的是智慧。尊崇智慧的观念深深植根在所有犹太人的心中。
    在犹太人的家庭中,母亲启蒙小孩子时都会问:“假如有一天你的房子被烧了,你的财产也将要被人抢光,那么你将带着什么东西逃命?”孩子通常是想到钱,或是珠宝、钻石等。这时候,母亲就会启发他们:“有一种没有形状、没有颜色、没有气味的宝贝,你知道是什么吗?”要是孩子答不出来,母亲就教导他们说:“孩子,你要带走的不是钱也不是钻石,而是智慧,因为智慧是任何人都抢不去的,只要你活着,智慧就永远伴随着你。”
    每一位犹太母亲几乎都这样教育过自己的孩子,因此犹太人以其独特的智慧摘取了“世界第一商人”的桂冠,他们在财富领域的成就让世人刮目相看。而他们的智慧源于被人称为“犹太文明的智慧宝库”的《塔木德》。
    《塔木德》是犹太人的精神支柱,他们在遭受杀戮与迫害之时,唯有《塔木德》是他们的信仰,因此,他们虽然被迫到处流浪,却不忘随身携带并研读这本书。《塔木德》是他们走出苦难、走向杰出的灯塔,更是整个犹太民族的灵魂。有人说,人类的智慧在犹太人的脑袋里,犹太人的智慧在《塔木德》里。时至今日,犹太人依然将《塔木德》奉为瑰宝。
    本书从经商和处世两个方面对《塔木德》进行整理和改编,详细介绍了犹太人的经商法则和智慧,揭示了犹太人灵活多变的为人处世原则,从而帮助人们了解和揭开犹太人之所以取得卓越成就的全部秘密。
    编著者
    2020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