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 文 学

太空是什么形状的(21世纪读本)/The Big Idea

  • 定价: ¥68
  • ISBN:978752172122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141页
  • 作者:(英)贾尔斯·斯帕...
  • 立即节省:
  • 2020-10-01 第1版
  • 2020-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紧密贴合航天领域的热点新闻事件,帮助我们看待21世纪以来宇宙的各种热点新闻,如马斯克SpaceX载人航天首次成功、首张黑洞照片的拍摄、发现引力波存在证据、卡西尼号等,具有广泛的讨论价值。
    由点及面搭建系统性知识结构:针对话题事件延申出的学科概念,提供基础注释,降低阅读难度。清晰梳理学科从古至今的要点事件,帮助读者快速建立学科系统认知。
    特色洋葱式分层阅读:内容由深到浅,策展式排版。内容重点分明,适合碎片化阅读场景。可满足不同喜好读者的阅读需求,在不同难度的文本间自由跳接。
    装帧设计新潮时尚:入围英国图书设计与制作奖,全彩印刷。

内容提要

  

    2016年,LIGO和它的兄弟观测台首次发现了引力波存在的证据;2017年,卡西尼号在完成对土星的超近距离观测后终结了它20年的使命;2019年,首张黑洞照片拍摄制作完成;2020年,SpaceX完成人类历史上第一次民营太空公司载人航天任务……21世纪以来,我们对太空的探索取得了惊人的成就,但我们对太空的困惑依然很多。
    太空有边界吗?
    宇宙的膨胀有终点吗?
    暗物质、暗能量是什么?
    如果平行字宙存在,我们怎么看待自己的命运与存在呢?

目录

导言
1.测绘太空
2.正在膨胀的宇宙
3.欧米伽系数
4.多元宇宙的形状
结语
延伸阅读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