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中国经济

大局(知名学者共论中国新发展)(精)

  • 定价: ¥58
  • ISBN:9787503569029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央党校
  • 页数:315页
  • 作者:编者:北京大学习...
  • 立即节省:
  • 2020-10-01 第1版
  • 2020-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内容丰富,包括中国经济发展、工业体系、改革开放、法治道路、乡村振兴、文化自信等方面,作为亲身经历、参与当代中国伟大社会变革的优秀学者,林毅夫、韩毓海、于鸿君、陈平、路风、王绍光、温铁军、强世功、潘维、尹俊等人,紧密围绕当代中国的伟大变革,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国内外大局,特别是我国发展的实践,深入挖掘新材料,努力发现新问题,思考和提出新观点,服务于构建新理论。
    本书用通俗的语言,将深厚的学术积累和讲政治结合起来,力图把政治讲好、讲透、帮助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识大局、应变局、开新局。

内容提要

  

    本书汇集的是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举办的“新时代学习大家谈”系列学术讲座第一阶段的成果。参加“新时代学习大家谈”系列讲座的各位学者和专家,聚焦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方略,着眼国内国外两个大局,立足中国发展实践,从不同学科的角度发表了他们从实践中获得的真知灼见。力图从中提炼出有学理的新理论,努力概括出有规律性的新实践,同时畅谈了对于中国未来发展的思考,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这些意见在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意义重大,为中国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

目录

于鸿君  尹俊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方法初探 
林毅夫  中国经济学创新的立足点 
陈平  中国实践推动经济学革命 
路风  工业体系与中国经济增长的前景 
王绍光  改革开放、国家能力与经济发展 
温铁军  全球危机与中国的乡村振兴 
强世功  中国法治道路与法治模式——全球视野与中国经验 
潘维  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道路 
韩毓海  关于文化自信  
编后语  “用学术讲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