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少儿百科 > 少儿百科词典

十万个为什么

  • 定价: ¥35
  • ISBN:978722219409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云南人民
  • 页数:242页
  • 作者:(苏)伊林|责编:刘...
  • 立即节省:
  • 2020-10-01 第1版
  • 2023-02-06 第6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十万个为什么》是一部流传了很多年的经典著作,采用屋内旅行的方式组织内容,形式新颖独特,结构清晰完整。作品共设有水龙头、炉子、餐桌和炉灶、厨房锅架、碗柜、衣柜六个章节,作者围绕每个“旅行站点”,针对该站点中常见的普通事物提出了许多意想不到又饶有兴味的问题,比如,为什么用水来洗涤?为什么火柴会着火?为什么陈面包会发硬?为什么衣服能使人暖和?……作者运用散文的笔调、简练质朴的文字、一问一答的形式,生动有趣、深入浅出地讲解和传授了生活常识。

作者简介

    伊林(1895-1953),本名伊利亚·雅科甫列维奇·马尔夏克,俄罗斯“科学文艺”的创始人之一,也是全世界青少年所熟悉的科普作家。
    代表作《十万个为什么》惠泽几代人,另著有《天气陛下》《大自然的文字》《人与自然》等,堪称优秀科普作品的典范,对我国科学普及和科普创作产生了很大影响,其中《天气陛下》入选人教版初中语文,《大自然的文字》入选苏教版六年级上册语文。苏联时期,伊林的作品在全世界已有译本近200种,语言44种,印数多达5亿册。
    《人怎样变成巨人》由伊林和他的夫人谢加尔合著,40余万字,倾注了他们渊博的知识、丰富的想象力,以及对孩子的爱。

目录

东西的故事——房中的旅行
第一站  水龙头
第二站  炉子
第三站  桌子和炉灶
第四站  厨房置物架
第五站  餐具柜
第六站  衣橱
书的故事
第一个故事
第二个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