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电化教育

智能教育(让孩子站在人工智能的肩膀上适应未来)

  • 定价: ¥68
  • ISBN:978712139628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电子工业
  • 页数:215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人工智能正在替代全球越来越多的就业岗位。这并非制造焦虑,每一个有孩子的人、关注孩子成长的人,都应该更加关注“这个社会正在发生什么”。
    如果我们从小就在孩子心中埋下人工智能的种子,在他们接触最多的课堂、学习等场景中应用人工智能技术,让他们觉得,人工智能就像我们平时使用的水和电一样,那么,当未来来临时,我想他们可以从容应对、诗意生活。
    本书全方位、多角度解读智能时代和智能教育的新趋势、新理念、新模式和新机遇,对于互联网行业、人工智能行业、教育行业的从业者,以及有志于在教育行业创业或投资的人士,本书提供深度阅读,是5G+AI背景下的教育行业研究参考指南。

内容提要

  

    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正在悄然改变着教育行业的方方面面,如何应对人工智能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已成为教育行业必须面对的问题。教育是培养面向未来的孩子,只有了解我们所生活的智能时代,找到适应智能时代的学习方法,才能更好地规划未来。
    当教育与人工智能相遇,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当前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基本应用覆盖了“教、学、考、评、管”全场景,有效助力教育教学模式创新,为学生、教师和各级教育管理者提供了精准、便捷的服务。本书对智能时代的重要趋势做出革命性的解读,披露了对未来教育的思考和判断,为探索智能教育变革的可能性提供一些建议和思考。

作者简介

    任萍萍,北京大学工商管理硕士,香港大学博士在读,中国传媒大学客座教授,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常务理事,“A.I.教育公益计划”发起人。
    现任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副主席、教育集团公司副总裁,兼任北京京师讯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主任。
    作为中国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领域的早期从业者,任萍萍有超过14年的行业积累,长期致力于推动中国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并牵头发起中国人工智能教育公益计划,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推广、品牌管理等领域都有卓越建树。

目录

第一章  欢迎来到智能时代
  智能时代,现在进行时
  智能时代的教育
  智能时代,发展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
  技术永远不会取代老师
第二章  智能教育的典型场景
  智慧教学
  智慧学习
  智慧考试
  智慧评价
  智能管理
  创新教育
第三章  未来教育可能是什么样子
  停课不停学,摸到未来教育的鼻子
  未来学校:学校将再无围墙
  各国已在打造未来学校样板
  这些未来学校带来的启示